天天百科

梦想与现实:小学生作文兔子不吃窝边草引发家长思考

2024-01-28 分类:综合

TIPS:本文共有 90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篇小学生作文《兔子不吃窝边草》以一只兔子为主角,讲述了它对梦想和追求的历程。兔子认为自己不应该吃窝边的草,而是应该追求更远处的美味。这个故事寓意着秉持梦想和追求更好生活的信念。然而,当家长看到之后,却表示只想吃肉,暗示了现实生活中家长对物质生活的追求与孩子的理想有所冲突。这篇作文引发了对家长与孩子理想之间的关系以及对梦想的追求的思考。这篇作文既展现了小学生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同时也反映了一些家庭中代际之间的价值观冲突。

导语:小学生作文《兔子不吃窝边草》,要有梦想,网友看后:只想吃肉

我是一只小兔子,萌萌哒的小兔子,一蹦一跳惹人爱,吼吼。

我是一只有梦想的兔子,我的窝就是被我一个一个打出来的,只要一出窝,就会看到绿油油的小草,长势很好。不过我却从来不吃他们,谁吃我窝边的草,我就要和他拼命。

因为我不吃窝边草,任命就用我这个行为说成了一句俗语,兔子不吃窝边草,人们引用这句话俗话,是摘取我“与邻为善”的引申义。告诫人们,别在家门口干坏事,也比喻坏人不再当地干坏事。

我是一直有梦想的兔子,我会找到更好的食量,我要保护我的家不受伤害,直至我被人类捉住,变成一只家养的兔子。我很喜欢那种安逸的生活,再也不用每天为了吃的四处奔波,风吹日晒。

虽然,家养的同类都变成了人类餐桌上的食物,我都知道,不过大自然的优胜略态比这个更加残酷,在人类的家里,我可以没有任何忧虑的度过好几个月的时间。

我一直在等人类的到来,等着他们发现我带我回家,只为了那安逸的一刻,付出生命我也觉得值得。

我不想要大富大贵,也不想要成为森林之王,我只想安逸的活着。

兔子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哪一天就实现了呢?

兔子不吃窝边草,人类约定俗成的一句俗语,与邻为善。兔子的自话,兔子是要有梦想的,兔子都有梦想了,作为人怎么可以没有梦想呢?只有有了梦想,你就会有了目标,有了目标,你就会有了前进的方向!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哪一天见鬼了呢?

人都要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只是一副躯壳,少了内在的东西,他只能如僵尸一般四处飘荡,意识不到其实这样子的她其实和死了也没有多大的区别。所以说,人都是需要有梦想的。

小学生作文《兔子不吃窝边草》,要有梦想,家长看后:只想吃肉

如果觉得《梦想与现实:小学生作文兔子不吃窝边草引发家长思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1-28 16:20夜、微涼[陕西省网友]203.9.57.143
    孩子的想象力真是让人感慨,这篇作文简直就是小小作者的心灵写照啊!
    顶0踩0
  2. 2024-01-28 16:07一鹤冲天[火星网友]203.8.167.127
    太有哲理了,这小学生的作文真是让人深思啊!
    顶6踩0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