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健康养生食谱推荐:素鲜菇烩饭和西红柿西米粥

2008-03-28 分类:体检

一、素鲜菇烩饭

原料:米饭250克,鲜香菇2朵,杏鲍菇10朵,金针菇、豌豆各30克

调料:白糖3克,素蚝油5克,水淀粉、香油各少许

做法:1.将鲜香菇、杏鲍菇、金针菇洗净切片;豌豆洗净。

2.锅中放入水、白糖、素蚝油煮开,将鲜香菇、杏鲍菇、金针菇、豌豆放入锅内,小火煮熟。

3.用水淀粉勾薄芡,淋少许香油,关火将做好的菜连汁一起浇在米饭上。

二、西红柿西米粥

原料:西米100克,西红柿1个

调料:白糖适量,糖桂花少许

做法:1.西红柿去蒂洗净,用开水略烫,撕去外皮,切成丁备用;西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浸泡约20分钟至米粒吸水膨胀。

2.在锅中放适量水以大火烧开,放入西米、西红柿丁、白糖,煮沸后改用小火煮约20分钟,熟后盛入碗中,撒入糖桂花即可。

养生心得: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如果觉得《健康养生食谱推荐:素鲜菇烩饭和西红柿西米粥》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