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玉米须茶的做法 玉米须的食用做法有哪些

2010-01-30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87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玉米须茶的做法

玉米须茶的做法很简单,你可以直接将玉米须洗净煎水喝,也可以同在煮玉米的时候连带玉米须一起入水煮,然后吃玉米喝水。

而且除了这些最基础的做法之外,你也可以往里面添加诸如冬瓜、排骨等食材煲汤喝,对身体也有很好的效果。

查看全部 >>

玉米须的食用做法有哪些

1.玉米须茶

材料:玉米须

做法:将玉米须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取汁饮用。

功效:泄热通淋、平肝利胆,可用来治疗胆结石,胆囊炎,糖尿病。

2.玉米须荠菜汤

材料:鲜玉米须、荠菜花、白茅根

做法:将上述三味药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煎煮1小时,取汁饮用。

功效:养阴清热、凉血利水,可用于治疗阴虚的尿血兼有水肿患者。

3.玉米须煮鸡蛋

材料:玉米须、鸡蛋

做法:将玉米须和鸡蛋分别洗净,加水同煮,蛋熟后去皮,复煮片刻,吃蛋喝汤。

功效:平肝清热、利尿祛湿,可用于治疗肝郁气滞型前列腺增生患者。

查看全部 >>

玉米须有哪些功效

在玉米的生长过程中,一直被玉米须所包裹着,需要依靠玉米须要传递营养物质,所以玉米须中含有比较多的营养物质,具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暑、利尿消肿的功效。

用玉米须煮出来的茶水,具有清热解毒、消脂利尿、减肥瘦身的作用,很适合夏季饮用。

查看全部 >>

玉米须有哪些缓解高血压的小偏方

一、玉米须40克、香蕉皮40克、黄栀子15克、清洗干净以后,放入锅中小火炖煮,然后去渣冷却后服用。

二、玉米须清洗干净,西瓜皮清洗干净和玉米须一起放入锅内用开水煮,煮10-15分钟,关火去渣就可以饮用了。

三、玉米须30克、决明子15克、甘菊花10克,用开水冲泡以后,当茶水饮用,可以有效的稳定高血压的变化。

查看全部 >>

玉米须泡脚的方法

1、将适量新鲜的玉米须用开水充分煮开,然后放置温度降到40度左右。

2、将双脚泡入玉米须水中,中间不断的加入温水,可以增加泡脚的功效。

查看全部 >>

孕妇吃玉米须的禁忌

1、尿频的孕妇忌食。

2、羊水过少的孕妇忌食。

3、忌过量食用。

4、忌空腹食用。

5、忌食用不干净未完全清洗过的玉米须。

5、忌饮用隔夜的玉米须水。

如果觉得《玉米须茶的做法 玉米须的食用做法有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