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儿童早餐营养搭配规则 孩子营养要重视

2010-05-10 分类:养生知识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结实又挺拔,既不胖又不会瘦成豆芽,但是很多的小孩在饮食方面却是不尽人意,所以若是想要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成长的话,一定要在饮食方面格外注意,那么儿童早餐营养搭配规则有哪一些呢?

小学生早餐的营养搭配方法

小学生一日三餐的热量摄取占比是早餐占全日的30%、午餐占全日的35-40%、晚餐占全日的30-35%。

一顿营养丰盛的早餐需要为孩子提供足够的能量和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水、微量元素最好都要摄取到位。健康的早餐的重要之处就是需要食物多样化。

最简单的食物搭配法则是:

蛋奶(肉)+主食(五谷杂粮)+蔬菜(水果)

蛋奶肉是优质的蛋白质、脂肪来源,五谷杂粮是好的碳水化物补充,能满足身体需要的能量,蔬果补充膳食纤维和多种维生素。

健康早餐这样做

1、早餐加一份菜或水果

中国式早餐常常是主食,例如煎饼果子都是碳水化合物。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人每天要吃够300-500克的蔬果,很数孩子不爱吃菜所以更要注意每顿饭的蔬果补充。

2、早餐吃一个鸡蛋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的重要成分,孩子长身体需要足量的优质蛋白质。鸡蛋、鱼肉都是优质蛋白的来源,每天早餐一个鸡蛋就是很好的营养补充方式。

3、早餐避免吃加工食品

尽量不要食用饼干、方便面、火腿肠、袋装蛋糕面包,因为这类加工食物热量高、营养价值低,还含有许多添加剂。

4、主食多样化,五谷杂粮最养人

早餐主食除了大米白面,还应该多吃杂粮杂豆、薯类、玉米、红豆、燕麦、薏仁米都可以加入早餐食谱。

5、一个餐盘分餐制

准备一个大点的盘子,把孩子早餐的食物都放在一起,这样能直观看到他吃了多少,也能加快用餐时间。

以上就是儿童早餐营养搭配规则,三项养生提醒您,若想要孩子健康成长,从一顿营养的早餐开始。

如果觉得《儿童早餐营养搭配规则 孩子营养要重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