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羊肉汤熬白的技巧 这样熬煮才会浓香四溢

2012-01-07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8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时间是食用羊肉汤的最佳时间,羊肉性温,经过炖煮食用以后,其中含有的营养成分对身体有很好的温补作用,可以很好的去除身体内的寒气,具有很好的驱寒养胃的滋补功效。

在炖煮羊肉汤的时候,羊肉慢慢熬,脂肪就会在汤水中加热乳化了,因为脂肪以极小的油滴形态悬浮在汤里,所以熬制上好的羊肉汤是呈现乳白色,食用口感浓白鲜香。那么羊肉汤熬白的技巧有哪些呢?

羊肉汤熬白的技巧

在熬制羊肉汤之前,需要在熬汤前,用一点羊油把羊肉炒或煎一下,可以让羊肉更加浓香,在熬煮时加热水,大火烧开10分钟以后,转中小火炖煮1-3个小时,就可以熬制出浓汤了。

在熬制羊肉汤的时候,可以加入鲫鱼一起熬,可提鲜增香,除去羊肉的腥膻味,使汤汁增白。也可以加入适量的甘蔗,也可除去腥膻味和增加汤汁的鲜味。

羊肉汤熬制之前需要经过哪些处理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羊肉在熬煮之前,需要将羊肉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下,然后捞出用热水清洗干净,就可以有效的降低羊肉中含有的腥味以及血沫,熬制出来的羊肉汤才会浓白鲜香。

在熬汤的时候,可以在羊肉汤中放一些白色的羊油,一起熬制,很快便会出现”白色味美“羊汤。

羊肉汤熬白的过程中注意事项

在熬制羊肉汤时,需要添加足量的水分,在熬制的过程中,尽量不要再次添加水分。

熬制羊肉汤的时候,尽量用大火熬制才会出白汤,如果用小火炖煮,熬制出来的是清汤。

本文是每日养生网(https://www.tqys.net/)原创所发,请勿转载。

如果觉得《羊肉汤熬白的技巧 这样熬煮才会浓香四溢》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