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骨头汤这样熬出来 浓香四溢(味道鲜美 真好喝)

2023-06-3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骨中含有骨胶原及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喝大骨汤不易上火,比牛羊肉更易消化和吸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喝些骨头汤,可以减缓骨骼老化;孕妇补钙也可以经常喝些骨头汤哦!那么怎样熬大骨汤好喝呢?首先是选材,大骨汤可以选用棒骨或者脊骨来熬制,棒骨吸骨髓吃,脊骨肯肉吃。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用骨头哦!大骨汤熬煮之前一定要焯水,煮出血水,再炒香,这样熬出来的骨头汤,汤味浓郁不油腻,味道鲜美,下面我把做法分享给大家。

准备材料:筒子骨1000克 白萝卜1个 小葱 大葱 枸杞 大蒜 姜 八角(适量)

白萝卜去皮洗净,切块。(也可以不去皮,更有营养哦!)

大葱斜刀切片,大蒜切片,姜切片。

葱切粒。

锅里放入冷水,加入姜片,一勺料酒。(加入姜片和料酒,骨头焯过水后就不腥了)

筒子骨冷水下锅焯水。(筒子骨冷水下锅可以慢慢煮出血水,不建议开水下锅煮,开水下锅骨头外层的肉块遇热凝固,会导致里面的血水出不来。)

开锅后煮五分钟,撇去浮沫。

捞起骨头,放入冷水中清洗干净。

热锅放油,加入姜,蒜,大葱,八角,煸炒出香味。

放入筒子骨翻炒1分钟。

把炒香的骨头倒入电压力锅里。

加入开水,没过骨头。

按压牛羊肉档压40分钟。

待气氛落下,开盖,加入2勺盐。

放入白萝卜,再按压大火收汁键,煮10分钟。

最后加入胡椒粉,枸杞,拌匀。

起锅,撒上葱花。

浓香四溢的大骨汤就熬好了,白萝卜清甜,骨头啃起来倍香,再喝一口热汤,满满的幸福滋味,朋友们要不要试一试呢!

欢迎关注小鱼私厨爱上厨房,了解更多美食做法,在这里等你哟!

如果觉得《骨头汤这样熬出来 浓香四溢(味道鲜美 真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