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绿豆芽的食用功效以及方法有哪些呢?食用绿豆芽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2-03-18 分类:豆类

TIPS:本文共有 7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绿豆芽是绿豆在无油的状态下,生长出来的绿色蔬菜,口感清脆,含有绿豆特有的清香味道。

适量食用以后,其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很好的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促进身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利用。那么绿豆芽的食用功效以及方法有哪些呢?食用绿豆芽有哪些注意事项?

绿豆芽的食用功效

绿豆芽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以及天然的核黄素,具有消炎杀菌、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促进人体细胞再生,快速溃疡面愈合的作用。

绿豆芽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有效清除胃部和肠道中的病毒,具有很好润肠通便的功效。

绿豆芽中含有丰富的钾以及多种微量元素,适量食用以后,具有很好的利尿解毒、降脂降压的功效。

绿豆芽的食用方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dl/不得转载

凉拌绿豆芽:将绿豆芽去掉尾部清洗干净以后,在开水中焯一下,过凉水浸泡,捞出沥干水分,然后浇上适量的食盐、调料、芝麻酱、白糖、食醋、蒜汁等,搅拌均匀,淋上适量的香油就可以食用了。

醋溜绿豆芽:将绿豆芽清洗干净,油锅加热,煸香葱姜,加入绿豆芽翻炒,加入适量的食盐、食醋、调味料等,翻炒均匀以后就可以出锅装盘食用了。

食用绿豆芽有哪些注意事项

每日养生网(https://www.tqys.net/)关爱提醒,绿豆芽性寒,脾胃虚寒的人群尽量不要食用,避免加重虚寒的症状。

腹泻、腹胀等胃肠道代谢异常的人群尽量不要食用,避免加重胃肠道的代谢负荷。

患有慢性肠炎、慢性胃炎及消化不良的病人不能多吃。

如果觉得《绿豆芽的食用功效以及方法有哪些呢?食用绿豆芽有哪些注意事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