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天经常犯困怎么办?三个方法轻松解决

2013-02-06 分类:睡眠

TIPS:本文共有 84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重视自己的生活习惯,在平时总是熬夜、吃外卖,可以说生活习惯是非常不健康的,这就导致在白天上班或学习的时候没有充足的体力,经常会感到犯困,尤其是在七八点钟的时候,那么白天经常犯困怎么办?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告诉您方法。

白天经常犯困怎么办?

1、定时运动:如果我们一直保持静止的状态,身体机能会进入睡眠状态,要想改善这个问题最好每天定时定点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这样可以使全身肌肉和神经保持在一个较为活跃的状态。

2、少吃饭:相信很多人都有感受,如果吃饭吃很饱的话就容易犯困,这是因为血液都涌到胃部去消化食物造成的脑部缺氧,所以每餐都不要吃太饱,留一些余地。

3、早睡:一般最常见的犯困是因为晚上熬夜,身体没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所以要放下手机早点睡觉。

为什么白天经常犯困?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ysff/shuimian/不得转载

1、熬夜: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晚上不睡觉玩手机打游戏,白天自然就没有足够的精力,所以会犯困。

2、季节因素:有一句俗话叫做“春困秋乏夏无力”,可见在不同的季节都会因为外界气候的变化而感到犯困,这是正常的现象。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1、睡前运动:在睡前半个小时做一些简单的运动,诸如快走、慢跑之类的,这样能够消耗体力,使人比较快速的进入睡眠。

2、放下手机:电子产品屏幕的蓝关会对人的睡眠产生刺激,睡前把电子产品放到卧室外,这样有助于拜托依赖性,养成良好的作息。

本文系每日养生网原创发布于2020-02-10 18:38:17分,未经许可转载属侵权。

如果觉得《白天经常犯困怎么办?三个方法轻松解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