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怎么挑选质量好的干贝?干贝的营养吃法

2013-09-17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7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干贝是味道鲜美的食物,是扇贝肉的干制品,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来烹饪很多美味的菜肴,但是想要吃到美味的干贝,大家还是要学会怎么挑选,那么大家知道怎么挑选质量好的干贝吗?干贝的营养吃法有什么?

怎么挑选质量好的干贝

1、挑选扇贝首先可以观察它的颜色,新鲜优质的干贝,颜色是淡黄色的,并且颗粒饱满,如果颗粒较小、并且颜色发黑,就说明质量不佳。

2、另外大家在挑选干贝的时候还需要观察干贝的表面,最好选择肉质清晰粗实的、完整灭有碎片的质量比较好,不要选择干裂、不完整的干贝。

干贝的营养吃法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1、煮粥吃:准备适量的干贝、皮蛋、大米等食材,大米洗干净,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加水熬煮四十分钟,然后放入泡发的干贝熬煮十分钟,再放入皮蛋碎和葱末,熬煮五分钟,加食盐调味即可。

2、煮汤吃:准备鸭子、干贝、以及冬瓜等食材,将干贝洗净泡发,老鸭清理好剁成大块,冬瓜去皮去瓤并切片,然后准备砂锅,锅中加水煮开,放入鸭肉焯一遍水,然后捞出来,将水倒掉,再加入新的清水,放入冬瓜、鸭肉、干贝、和少量的陈皮,大火煮开后,小火煲两个小时左右,调味后出锅即可。

吃干贝要注意什么

1、首先大家吃干贝要注意,不能一次食用过多,过量食用干贝,容易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可能会造成肠胃不适的情况。

2、另外人们吃干贝还需要注意,蛋白质过敏的人、消化不好的人、以及痛风人群、海鲜过敏的人都不适合吃干贝,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如果觉得《怎么挑选质量好的干贝?干贝的营养吃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