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阳春三月麦苗鲜 童子携筐摘榆钱

2014-02-14 分类:蔬菜

TIPS:本文共有 9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榆钱也叫榆荚,是榆树的种子,嫩绿色,片状,中间鼓出来,边缘处薄薄的,很像缩小版的古代麻钱儿,故而取名榆钱。

在春暖花开的时候,各种树木在春风的抚摸下,竞相吐蕊,热闹纷呈。榆钱在这个时节里,结出了一串串的榆钱儿,翡翠欲滴,清香可口。于是,那一串串的榆钱儿就成了人们记忆中难以遗忘的春天的味道。

榆钱窝窝头

材料:榆钱、玉米面、黄豆面、面粉、水

1、新鲜榆钱清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将玉米面、黄豆面、面粉、苏打粉拌匀。

3、再将清洗干净的榆钱放进面盆里拌匀,水慢慢往里加,和成软硬适中的面团,不能太软,否则捏不成形,最好饧20至30分钟。

4、在捏窝头前,左手先蘸点凉水,擦在右手心上,以免捏时粘手。用手团成40克大小的剂子。

5、锅里放凉水,篦子上铺上泡好的玉米皮或湿笼布,摆上做好的窝窝头,中火蒸20分钟即可。

榆钱窝窝头,形状如传统馒头,口感甜绵爽滑,食用过后,其味道会一直存留到第二年春暖花开榆钱再次嫩绿时,回味无穷。

蒸榆钱饭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sc/不得转载

材料:榆钱、面粉、盐、调料、蒜末、醋

1、新鲜榆钱清理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2、把沥干水分的榆钱倒入盆中,加入盐,加入适量面粉减半均匀,以每片榆钱都含有面粉为宜。

3、把混合好的榆钱一层一层的平铺到锅内,大火烧开后蒸制8-10分钟即可。

4、蒜末加入醋加点辣椒油,吃榆钱饭时可把料汁浇在饭上,或用料汁蘸食。

温馨小贴士:蒸制榆钱的时间不宜过长,时间长了榆钱不在是嫩绿色,影响营养和口感。

不蘸料汁,素口吃榆钱饭,味道更清新。

榆钱大米粥

材料:大米,榆钱

1、新鲜榆钱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可以除去部分青涩味。

2、电饭煲内放入大米,摁下蒸煮键,煮至大米粘稠的状态。

3、把沥干水分的榆钱放入电饭煲内,蒸煮5分钟就可食用了。

榆钱的清香和大米的暖胃,榆钱大米粥是一碗很适宜春日时光的滋补粥。

如果觉得《阳春三月麦苗鲜 童子携筐摘榆钱》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