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开水是免费“长寿药” 提醒:这2个时间别喝 不养生反伤身

2016-04-02 分类:睡眠

TIPS:本文共有 82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人体中的新陈代谢是时时刻刻都在进行的,而人体的新陈代谢是离不开水的,只有保证体内有充足的水分,新陈代谢才会更快。大量的研究表明,人体每天摄入的水量需求大约为2升左右。有很多养生专家都有这样的观点,白开水就是一种免费的长寿药。白开水是免费“长寿药”,医生:这2个时间别喝,不养生反伤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这2个时间别喝,不养生反伤身

1、睡前1小时不喝水

很多人会觉得晚上睡觉的时候身体会缺水,而且夜里有的人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又或者晚饭吃的太咸了,睡觉之前会喝大量的水。但是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好的,睡觉前喝水,不仅会增加夜尿量,导致起夜次数增加,而且还会影响睡眠质量,并且还会大大增加肾脏的负担,从而引起肾脏疾病的发生,对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2、饭后半小时内不喝水

还有就是饭后半小时内不要喝水,这样会大大增加肠胃的负担,对肠胃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因为饭后喝水,会冲淡人体肠胃中的消化液,从而导致刚刚吃进肚子里的食物不容易被消化吸收。除此之外,饭后半小时内喝水还会将胃部撑大,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胃下垂等症状,长期以往胃功能就会大大下降,影响人体健康。

如何正确喝水

1、早起后喝一杯白开水

人体经过一整夜的睡眠,晨起之后喝一杯温水,不仅可以有效降低血液的粘稠度,而且还可以加快人体内的血液循环,避免血脂浓度升高引起各种问题,另一方面还能有效疏通肠道,润肠通便有利健康。人体主要是通过排便来排出体内毒素的,喝水可以快速产生便意,排出粪便和毒素,对健康有益。

2、感觉口渴的时候

人体在不断地运转,而且人会通过排便和排汗的方式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所以人体需要大量的水分,研究显示人体每天需要摄入的水分为2升-3升左右。当人感觉到口渴的时候,就是身体中缺水的时候,这个时候要及时补充水分,帮助身体更加的新陈代谢,对健康有益。

喝水是一种免费的养生长寿方式,但是在上面两个时间段最好不要喝水,对身体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养成正确的饮水习惯可以起到排毒养生的作用,有利延年益寿。

如果觉得《白开水是免费“长寿药” 提醒:这2个时间别喝 不养生反伤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