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干贝香菇粥 排卵期出血可以这样吃

2016-09-19 分类:养生珍品

TIPS:本文共有 5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少女性都存在着排卵期出血的困扰,影响卫生不说,还伴随着下腹不适等症状,在持续困扰下,有些女性选择食用药物来改善这种问题,但是药物也会在一定程度上伤害肝脏,并不建议服用,那么有没有什么通过食物来改善的方法呢?有,往下看,每日养生网tqys.net告诉您。

干贝香菇粥的做法

材料:干贝,香菇,豆腐,大米,糙米,小米,盐、葱花、油各适量

做法:1、干贝、香菇洗净泡发,泡软的香菇、豆腐切丁备用。

2、干贝和香菇入油锅炒香。

3、米洗净,加适量水,干贝、香菇、豆腐入锅小火熬煮。

4、至粥粘稠时即可加盐调味,起锅时加入葱花。

食用方法:月经结束后每天喝一次,连续喝一周。

功效:滋阴补肾,清体热、去烦躁,改善盗汗现象,预防排卵期出血。

如何预防排卵期出血

1、了解和掌握月经生理知识和卫生知识,注意月经期保健及经期卫生。

2、出血期间应避免过度劳累,多休息;要保持局部清洁,防止感染;腹痛重时可予腹部热敷;同时保持情绪稳定。

3、 排卵期前后应禁食辛、辣、燥等刺激性食品,以免使出血增多和时间延长。

干贝和香菇都是滋补的食物,一同煮粥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质,而且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和氨基酸,可做早餐食用,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好处,尤其对于女性来说,可以改善排卵期出血的症状,是非常好的食疗佳肴,有相同困扰的女性不妨试一试这个吃法。

如果觉得《干贝香菇粥 排卵期出血可以这样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