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螃蟹的公母怎么区分?螃蟹适合什么时间吃?

2017-10-01 分类:肉类

TIPS:本文共有 6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天是螃蟹上市的季节,因为螃蟹肉质鲜美,还有肥美的蟹黄和蟹膏,并且营养价值也非常高,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螃蟹,大家都知道螃蟹分公母,那么螃蟹的公母该怎么区分呢?螃蟹适合什么时间吃?

螃蟹怎么区分公母

1、想要分辨螃蟹的公母其实很简单,首先看螃蟹的腹部,母螃蟹的腹部是圆形的,而公螃蟹的腹部是三角形的。

2、辨别螃蟹的公母,还可以看螃蟹的腿,母螃蟹只有前面两条腿上有绒毛,而公螃蟹的八条腿上都有绒毛。

螃蟹适合什么时间吃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rl/不得转载

1、公螃蟹比较适合农历十月左右食用,公蟹在农历十月的时候蟹膏成熟,蟹膏富含优质蛋白、钙元素、磷元素、蟹黄素、蟹红素等有效成分,食用有益于人们的健康。

2、而母螃蟹适合农历九月份左右吃,农历九月是蟹黄饱满的时候,蟹黄是母蟹的精华,香醇可口、富含脂肪酸、以及多种微量元素,能帮助身体补充营养。

螃蟹适合搭配什么吃

1、姜和醋:大家都知道螃蟹性寒,而生姜性质温和,可以温中散寒,而醋具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让螃蟹味道更佳鲜美,所以螃蟹适合搭配生姜和醋一起吃。

2、黄酒:大家在吃螃蟹的时候还可以搭配黄酒,黄酒营养丰富,酒精可以除腥、还具有一定的活血散寒的作用,搭配螃蟹也非常的健康。

如果觉得《螃蟹的公母怎么区分?螃蟹适合什么时间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