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婴儿辅食西兰花做法大全 这项技能必须掌握!.

2018-10-25 分类:妇幼养生

在当了妈妈之后,首先就是应该要掌握一项最基本的技能,那就是给孩子制作辅食,等到孩子年龄稍大开始长牙齿之后就已经到达了吃辅食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给孩子吃些什么辅食就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具体成长情况,有些父母喜欢给孩子做西兰花,婴儿辅食西兰花的做法大全,你掌握了吗?

选取新鲜西兰花

西兰花对孩子的帮助是不用再多说的,这一道蔬菜是属于热量偏低容易消化,而且营养价值又比较高的,相比于其他很多蔬菜来说都更加适合孩子的需求和发展,父母如果想要给孩子用西兰花来做辅食的话,首先就要保证自己选取的西兰花是新鲜的食材。在购买到新鲜的西兰花之后,应该要先将西兰花做出简单的处理,有些西兰花由于在外放置的时间相对较久,可能其营养价值和水分早已经蒸发掉,这些西兰花就不具备有太大的营养功效。

整理好食材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rq/fy/不得转载

购买回来的西兰花应该要先清洗干净之后再来去皮将西兰花切成小块模样,由于孩子吃西兰花一般消化的速度都是不算太快的,如果说把西兰花切的太大块的话,很容易造成有部分孩子出现严重的积食或者是打嗝的情况。将西兰花去皮之后切成小块就可以进行接下来的步骤了。

削好的西兰花加入一小把米

把西兰花切好了之后,直接撒上一把小米或者是大米放入蒸锅当中,然后再蒸煮20分钟到30分钟,这一道美味的西兰花粥就已经制作而成。如果父母担心孩子光吃西兰花,可能无法补充全方面的营养价值,也可以在西兰花粥当中加入一些瘦肉条,但是一定要切记瘦肉要最好切的稀碎,也可以自己在家购买绞肉机,这样能够确保孩子吃进去的肉也能够被充分的消化掉,部分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大好吃肉可能会引起腹泻的话,也可以让孩子在早期的时候先吃一些鸡蛋,或者是在西兰花当中加入一个番茄,这样营养价值就成倍的增长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扩展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