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适合秋季喝的养生茶 去燥 润肺 降火 止渴 这个季节一定喝一杯!

2019-03-13 分类:心理

TIPS:本文共有 6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立秋之后,天气燥热,非常适合喝一杯养生茶来去去燥,降降火。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养生茶是蜂蜜柚子茶,可以润肺止渴,清热去燥,非常适合秋季饮用。

柚子性味酸、寒,本身营养非常丰富,它所含的维生素、钙质等营养是其他水果的数倍,其中钙含量是苹果、梨等水果的十倍,维C含量是橙子等水果的3倍。天然蜂蜜可以增加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并且可以中和柚子的苦味,柚子蜂蜜茶不仅可以清热去火、润喉止咳,还能美容养颜促进消化。

蜂蜜柚子茶做法:

材料:柚子500g,蜂蜜250g,冰糖100g

制作方法:

1、柚子热水浸泡约5分钟,清洗擦干;

2、然后将外面的皮刮下来;

3、将柚子皮切成细丝,用盐腌制起来;

4、剥出果肉,去核和皮,然后压碎;

5、将柚子皮、果肉、冰糖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煮;

6、大火煮开改小火,熬至粘稠即可;

7、将粘稠的柚子汁冷却,再放入蜂蜜搅拌均匀,装入空瓶中,放入冰箱冷藏一周即可,冷藏时间越长,口干越好。

东大韩金的果茶品质有保证,买了柠檬茶柚子茶各一瓶,用温水泡起来易溶解,酸酸甜甜的口感不错,而且果肉也很多,可以做果酱或者茶饮均可,个人还可以依自己口味适当添加一些蜂蜜,口感会甜一些。放在冰箱里,放点冰水冲一下,味道好极了,比外面奶茶店10来块钱买一杯还要好喝,21元二大瓶可冲50-60杯,值得推荐!

饮用禁忌:

蜂蜜柚子茶属于凉性,脾胃虚寒的人不宜饮用,更不宜空腹饮用。

秋季干燥易伤肺,建议大家多吃蜂蜜、芝麻、水果等甘润食物,少吃刺激食物。

如果觉得《最适合秋季喝的养生茶 去燥 润肺 降火 止渴 这个季节一定喝一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