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石斛不仅观赏价值高 它的功效作用更是神奇

2019-10-03 分类:养生知识

TIPS:本文共有 3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石斛又名“不死草、还魂草”,从这些名字中我们就可以看出它的独特之处,石斛花玲珑可爱,气味芬芳,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它还可以入药,铁皮石斛是石斛中的极品,受到历代医家和医学典籍的推崇,那么石斛有哪些功效作用呢?每日养生网tqys.net告诉您答案。

石斛有哪些功效作用?

1、滋养阴津

石斛性甘、微寒,入胃经,善于滋养胃阴,生津止渴,石斛对热病伤津、胃阴不足引起的口干烦渴、大便秘结、食欲不振、舌质发红等症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2、护肝利胆

石斛有较好的利胆作用,它是治疗各种肝胆病的要药,可用于治疗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等肝胆疾病。

3、降低血糖

石斛功能养阴清热润燥,临床研究表明,石斛不仅可以增强胰岛素活性,同时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使血糖恢复正常。

4、延年益寿

铁皮石斛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对于人体的健康长寿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人体的抗衰老作用比一般的药物更广泛、更全面。

如果觉得《石斛不仅观赏价值高 它的功效作用更是神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