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在烹饪菜肴时淀粉的作用有哪些呢 为什么炒肉要用淀粉

2020-06-20 分类:谷类

TIPS:本文共有 71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在大厨烹饪美食的时候,总是会在合适的菜肴中,加入适量的淀粉,不仅可以提亮菜肴的色泽,还会增加菜肴本身的鲜嫩口感,使烹饪出来的菜肴很有卖相以及诱惑力,让人一看,就有一种流口水的冲动。那么在烹饪菜肴的时候,淀粉的作用有哪些呢?为什么炒肉要用淀粉呢?

淀粉的作用有哪些

1、在烹饪菜肴的时候,适量的使用淀粉,可以很好的增加食物的口感,使菜肴色美、味香、脆嫩,汤汁浓强。

2、在烹调时特别是油炸时,很容易就会出现易干缩,有损菜肴美观,影响口感。经过挂糊或上浆后,糊浆受热变成又脆又硬的薄壳,不易散开而保持形状,形状美观。

为什么炒肉要用淀粉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gl/不得转载

肉片过油前要用适量的淀粉上浆,其作用一是淀粉可使肉片内部的营养成分和肉汁不会流出,二是可减少肉片的水分流失,避免炒制以后的肉类变得发硬。

经过淀粉包裹以后烹饪的肉质,口感滑口软嫩,鲜美多汁,口感更佳。

如何挑选优质的淀粉

每日养生网(https://www.tqys.net/)关爱提醒,质量好的淀粉,色泽洁白有光泽,无杂质,无异味。

优质淀粉应干燥、松散、细腻、滑润。

识别淀粉质量好坏和真假方法就是用手搓捻,纯正的淀粉手感光滑、细腻,用手攥一些,有咯吱、咯吱的声响。

淀粉溶于清水,纯正的淀粉静放片刻会很快沉淀,水色清澈。

如果觉得《在烹饪菜肴时淀粉的作用有哪些呢 为什么炒肉要用淀粉》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