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瓜的功效与禁忌 冬瓜有哪些禁忌?

2020-12-06 分类:食材百科

TIPS:本文共有 5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瓜可谓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蔬菜,一般大家都是用来制作各种食物,或者是用来煲汤,但是实际上冬瓜能够起到一定的药用功效,这是非常好的食物,可大家对于冬瓜的了解并没有那么多,那么冬瓜的功效有哪些呢?往下看,每日养生网告诉大家。

冬瓜的功效

1、《滇南本草》:“治痰吼,气喘,姜汤下。又解远方瘴气,又治小儿惊风。”“润肺消热痰,止咳嗽,利小便。”

2、《本草再新》:“清心火,泻脾火,利湿去风,消肿止渴,解暑化热。”

3、《随息居饮食谱》:“清热,养胃生津,涤秽治烦,消痈行水,治胀满,泻痢霍乱,解鱼、酒等毒。”“亦治水肿,消暑湿。”

冬瓜的禁忌

1、冬瓜性寒,脾胃气虚,腹泻便溏,胃寒疼痛者忌食生冷冬瓜,月经来潮期间和寒性痛经者忌食生冬瓜。

2、冬瓜和红小豆同食,会使正常人尿量骤然增多,容易造成脱水。

3、冬瓜与鲫鱼都是消肿利尿的食材,同食会造成尿量增多,如果不是水肿者,最好不要将两者同食。

由以上文章中的内容大家可以得知,冬瓜确实功效非常好,平时可以多多食用,尤其是它有利水的功效,特别适合水肿的人食用;而且冬瓜的食用方式也很多样,不仅能够做菜,也可以用来榨汁,味道清甜,特别适合夏季饮用,只不过不要搭配相克的食材哦。

如果觉得《冬瓜的功效与禁忌 冬瓜有哪些禁忌?》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