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健康课堂」中医讲究“四时养生”,那么秋季又该如何养生呢?看这篇文章就够了

2021-12-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26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黄帝内经》言:“智者养生,必顺四时而适寒暑,和喜怒而安居处,节阴阳而调刚柔,如是则避邪不致,长生久视。”

中医的重要理论之一是天人相应。“天有寒暑,人有虚实”;人与自然相辅相成,人是自然界的一份子,必须要顺应自然环境规律,如果与春夏秋冬不同季节温度和环境变化相对抗, 就会被风、寒、暑、湿、燥、火所伤,导致病症产生,这是影响人健康的外因。

【来源:健康肥城】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如果觉得《「中医健康课堂」中医讲究“四时养生”,那么秋季又该如何养生呢?看这篇文章就够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