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多走路,多喝水,你以为是在养生,其实是在养病

2021-12-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们大部分人都是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健健康康的,毕竟拥有健康的身体,就会远离疾病的痛苦,拥有更多的快乐。

所以很多人开始注重养生了,希望通过合理的饮食、运动来塑造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

这是一种很好的现象。只是,由于各种原因,大家就走着走着就走歪了!

很多看似很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实正在危害我们的身体。

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你以为是在养生,其实是在养病的误区吧!

误区一:每天必须喝八杯水

每天要喝八杯水的概念,来源于膳食指南中的建议,人体每天需要补充3000毫升左右的水,大概估算一下,也就是八杯水的量。

其实这个是理想状态下的建议,现实生活中的情况比较复杂些,需要按照实际情况来调整。

如果你吃了水果,喝了几碗汤,里面的水分也是补充的水分,这时候再强制八杯水,就过量了。

如果你运动了,流了大量的汗,需要补充的水分自然要比平时多些,也是这个道理。

如果不按照实际情况来调整,喝水过量也会引起危害的。比如稀释血液,电解质失衡,肾脏负担也会加重。

八杯水的量,真的不用强求,适量喝水,时常含一口在口腔里慢慢滋润就挺好的。

误区二:粗粮好,磨成粉

五谷杂粮因为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促进人体的肠道健康,一直受到很多人的喜爱。

不过呢,现在社会生活节奏太快,许多人觉得煮杂粮吃很浪费时间,便把这些杂粮磨成了粉来吃,真是简单又便捷。

殊不知,杂粮的精髓就在于膳食纤维素上,如果把杂粮磨成粉了,膳食纤维素也就破坏了,剩下来的就是淀粉。

这些淀粉进入胃肠道,很容易转化为葡萄糖,对人体的血糖影响非常大,吃多了,会增加患糖尿病的概率。

杂粮还是整份吃比较好。

误区三:喝粥养胃

老人们喜欢说,多喝点粥,可以养胃的!

其实,粥这种食物,进入胃肠道中是很容易消化的,长期以往,喝多了反而会弱化消化功能,吃点稍微难以消化的食物,胃部就难以接受了。

这种现象好比一个人每天养尊处优,一旦有一天要运动一下,就会满头大汗了!

再说了,粥里面最多的就是碳水化合物,营养单薄,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

你看那些常常喝粥的人,都是身形单薄的人,这就是营养不良的表现。

误区四:油盐不进

很多人被告知,盐吃多了,对血压不好,油吃多了,对血管不好。

出于对这两大健康问题的恐惧,很多'养生'意识强的人,干脆连油盐都不吃了,以为这样就可以避免上面这两种风险。

但是这些人把这件事情忽略了呀:油盐可是身体的必需品。每天吃少了,反而会对身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建议,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应该小于6g,食用油用量在25-30g之间。

油盐没吃够,物极必反,容易导致各种疾病。

适量吃就好,不必恐惧!

误区五:多走路爬楼梯锻炼身体

健康专家说,生命在于运动,平时要多走走。

很多人听了,就开始各种折腾身体了。

有电梯不乘,非要爬楼梯爬上10层,爬完还觉得成就感满满。

其实这种刻意爬楼梯的做法,是很伤膝盖的,尤其是常坐办公室的人,楼梯爬多了反而对身体不好。

平时多做一下拉伸运动也是挺不错的,不要非得爬楼梯。

如果觉得《多走路,多喝水,你以为是在养生,其实是在养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