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天是养生好时节,给家人常备一碗汤,滋补身体,好喝不上火

2022-01-04 分类:养生资讯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气温每天都在逐渐上升,很多人一离开空调房间进入室外,就感觉自己仿佛进入了一个很大的桑拿房,身边处处散发着热气,连风吹到身上都是热乎乎的。在天气闷热的夏天,不少朋友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疲惫乏力的情况,若是经常在室外工作,很多人身体还会因为出汗过多,而出现缺水的状况。

其实夏天是养身体的好时节,在天气炎热的夏天,更需要好好来保养身体。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碗老少皆宜的滋补养生汤,没事的时候多给家人准备一些,能够很好的帮助他们滋补身体,还能够避免身体出现上火的情况,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夏天常喝老鸭汤,滋补身体又健康!

一说到滋补身体的汤,很多朋友脑海里,最先会想到的就是一些羊肉汤、牛肉汤、排骨汤等。这些常见的高汤确实有很好的滋补效果,但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天,人体若是常喝这些汤,身体就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样一来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今天小编要给大家介绍的汤,是非常适合夏天饮用的,那就是老鸭汤。鸭肉和牛肉羊肉不一样,牛肉和羊肉属于比较热性的食物,适合在冬天食用,起到驱寒补身体的效果,而鸭肉则不一样,它里面含有的蛋白质丰富,同时含有人体日常所需的微量元素,经常吃一些鸭肉,能够很好的滋补身体,用鸭肉熬制的老鸭汤,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都适宜饮用。

那么老鸭汤到底该如何做呢?

做法:准备好半只鸭子,将鸭肉仔细放在水中清洗,先在水中浸泡1个小时,随后将水倒掉。锅中烧开水,将鸭肉放进去3-5分钟,这样能够更好的清洗掉鸭肉表面的杂物。随后捞出鸭肉,将处理干净的将鸭肉进行切块,这样更方便熬制入味。

提前准备好一些必须的配菜和调料,将生姜、大蒜、葱花、桂皮、香菇、香菜等切块放入碗中备用。在高压锅中放入水,然后将处理好的鸭肉放入锅中,同时将之前准备好的调料一同加入锅中,再放一些盐、酱油、味精等调味品,以此来保证汤汁的鲜美。

最后盖上锅盖,将时间设置为30分钟,等半小时过后,就可以将熬制好的老鸭汤出锅放入碗中了。经过高压锅的熬制,能够将鸭肉给处理的非常软糯,即使是牙口不太好的老年人,也能够很轻松的食用鸭肉。

炎热的夏季,经常喝一碗老鸭汤,能够很好的起到滋补身体的效果。特别是现在很多人在夏天,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里,不经常运动,身体内容易被寒气入侵,这个时候多喝点老鸭汤,对于身体健康是有益的。

大家在烹饪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需求,加入一些其他的配菜,比如青菜、冬瓜、平菇、豆腐、萝卜等,夏天经常吃这些食物,它们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比较多,人体经常食用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帮助身体排出多余的毒素,同时也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补充营养,大家平时不妨试一试。

如果觉得《夏天是养生好时节,给家人常备一碗汤,滋补身体,好喝不上火》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