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秋养生|供养冬藏

2022-01-0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3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温馨提醒各位

下周六就是七夕

下面进入正题

乳鸽啼散玉屏空,一枕新凉一扇风。

睡起秋声无觅处,满阶梧叶月明中。

--《立秋》宋 刘翰

立秋是秋天的开始,暑气开始散去,《黄帝内经》中说到:“天气以及,地气以明。早卧早起,与鸡俱兴。使志安宁,以还秋行。收敛神气,使秋气平。无外其志,使肺气清。”

在这个平定收敛的时节,人们早睡早起,保持情绪的安宁,保养人体收敛之气,保护肺部的清肃之气。这时应调整夏季寒凉的饮食习惯,为冬天做好供养、储备。

如何做好身体的“收敛”保养

1、开衫护体

暑热消除,秋风袭来,这个时候要注意关节保暖,防风是关键。早晚添一件开衫,为你的防止凉风侵入肩颈与关节。

2、调理脾胃

立秋之后,气温并不会马上降低,我们需要时间来适应这个温度的变化。与此同时,我们的肠胃,也要从喝冰可乐,吃冰西瓜的习惯中调整过来,多吃温热食物,对脾胃有好处的食物。

3、调节情志

自古有“伤春悲秋”的说法,秋天被人们渲染了悲伤的情绪,不知道这样的说法从何而起。但是,秋天应该对万事万物抱有小小满足,并为我们辛苦大半年的收获予以感恩,打起精神为接下来的日子奋斗,这样才不负这一年好时光。

4、保湿护肤

季节更替,秋风气燥,女孩子的护肤保养要跟上。这个时候最平价的保养品银耳汤可以登场了,它可以补充胶原蛋白以帮助肌肤保持柔润弹性。

立秋推荐的食物

茄子:味甘,寒。有降火之功,体寒少食。

莲子:味甘,平,寒。安心神,养气力。

芝麻:味甘,寒。治虚劳,润肌肤。

枸杞子:甘,平。补肾益精。

赤小豆:甘、酸,平。利水消肿、解毒排脓。

立秋只是秋天的开始,平均温度在22℃以下,才算真正的秋天。所以大家要慢慢适应夏秋的交替,调养好自己的身体,储存好能量,为冬天做准备。

如果觉得《立秋养生|供养冬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