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芒种养生,宜健脾祛湿、消肿降火!四种私房养生汤,好做又好喝!

2022-01-0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5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芒种节气,是夏季的第三个节气,也是百姓“忙种”的季节。因此,常喝汤有利于脾胃运化,同时还有清热祛火的作用。今日与大家分享四款私房养生汤,不论是南方或者北方的朋友都可以简单学会。

1、冬瓜薏米三豆汤

食材:冬瓜、薏米、赤豆、绿豆、扁豆,盐

制作:将冬瓜洗净去皮切片,把洗净的薏米和三种豆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小火主治三豆熟烂即可,出锅前放入盐。

作用:益气健脾、利湿消肿。对于妊娠期高血压的女性,也可以用这个汤食疗。

2、鸡冠花藕汁

食材:鲜鸡冠花、藕,蜂蜜

制作:把鲜鸡冠花清洗干净,切碎或成细条状。放入锅中加水300毫升,煎煮20分钟,过滤取汁。莲藕榨汁,与鸡冠花汁合并在小火煮到浓稠状态。凉至温热,加入蜂蜜饮用。

作用:清热解毒,适用于于妇女湿热带下。

3、乌鸡肉丝瓜汤

食材:乌鸡肉、丝瓜、葱姜、盐、鸡精制作:乌鸡处理干净,切成小块备用。丝瓜切片,把乌鸡和丝瓜放入清水锅中,加入葱姜之后小火慢炖。出锅前放入盐和鸡精。

作用:补虚、活血、化淤。

4、芹菜藕片汤

食材:芹菜、藕、油、香油、盐制作:把芹菜洗干净,且小段备用。藕去皮,切成薄片。把油倒入锅内微热,放入藕片和芹菜煸炒,加入清水和盐炖煮。食材煮熟之后,放入香油即可。

作用:降压、防止因血热出现心烦、口燥。

以上四款汤的食材很简单,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感选择食材用量。

如果觉得《芒种养生,宜健脾祛湿、消肿降火!四种私房养生汤,好做又好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