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菜谱——养肝、护肝菜谱推荐

2022-01-13 分类:养生资讯

灵芝在养肝护肝上功效显著,小编从一些杂志上,找到了一些养肝护肝的菜谱,今天分享出来,希望大家喜欢

鸡骨草灵芝土茯苓瘦肉汤

用料:鸡骨草、灵芝、土茯苓、罗汉果、瘦肉

做法:上述材料一起煲上一个半小时便可成一款护肝去湿汤。这款汤可放瘦肉也可清煲,根据个人口味选择。

功效:鸡骨草可预防治疗肝炎。灵芝可养肝亦可增强免疫力。土茯苓健脾去湿护肝。罗汉果润肝肺。其适合乙肝大、小三阳及捱夜肝火盛的人士。也适合长期吃西药伤肝人士。

黄耳莲子菌汤

用料:黄耳、虫草花、莲子、香菇、枸杞

做法:

1. 黄耳冷水泡发6小时以上,切成小块备用;

2. 把所有材料用清水洗净,然后用开水冲洗一遍,放入炖盅,加入适量的开水,加几滴油,慢火炖4个小时;

3. 喝前十五分钟放入枸杞,放一点点盐调味即可。

功效:此款汤料以黄耳为主调,泡发后的黄耳,融入其他的菌菇,既绵糯顺滑,又清新鲜甜。黄耳可促进肝脏代谢,防止脂肪在肝脏积累,提高肝脏解毒功能,可有效地防病健身,延缓衰老。

虫草椰汁炖乌鸡

用料:乌鸡半只、椰子 2 个、虫草花适量、瘦肉一小块、桂圆少许、枸杞少许、姜适量

做法:

1. 把乌鸡洗净斩大件,瘦肉切大块,姜切片,虫草花洗净备用;

2. 把乌鸡和瘦肉放水上锅出水,水开煮一会盛起,用水冲洗干净血沫等晾干备用;

3. 把两个椰子敲开把里面椰汁倒入炖盅中,把虫草花、乌鸡、瘦肉、姜片、枸杞子、桂圆全部放入炖盅,先高火隔水炖制一小时后再调慢火,炖制大约3小时后开锅放少许盐调味即可。

功效:这道菜品具有滋肺补肾护肝、抗氧化、防衰老、抗菌抗炎、镇静、降血压、提高机体免疫能力等作用。

糙米杂粮粥

用料:乌粉葛200g、淮山150g、绿豆适量、荞麦适量、芝麻适量、糙米适量、香蕉干适量

做法:

1. 将粉葛、 淮山去皮洗切处理放入锅里加入煮粥需要的水量加火熬煮;

2. 荞麦、绿豆、糙米等材料洗净,用水泡发;

3. 粉葛和淮山用中火熬煮至水剩余三分之一,再加入糙米、绿豆、乔麦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慢熬,最后下芝麻、香蕉干。

功效:葛根配绿豆和糙米等五谷的养生粥,美名能养肝,这道粥有三大功效——滋补肾水,平降肝火;疏肝理气,解除肝郁;健脾柔肝,补充肝血。

如果觉得《养生菜谱——养肝、护肝菜谱推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