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懂得保温杯泡枸杞就是养生了吗?孙思邈养生的关键点——养性

2022-01-14 分类:养生资讯

“用着最贵的眼霜,熬着最长的夜”、“吃着冰淇淋、喝着菊花泡枸杞茶”,这就是现代人的养生吧。养生,在如今越来越流行。常老师也一直在教给大家很多的养生方法,或者说健康生活的方式。

前几天,在重温医书时候,突然发现“药王”孙思邈,也早早的谈到了养生,而他比较强调养性。今天,常老师也把药王的方法分享给大家,另一种养生方法—养性。

“人命至重,有贵千金”这是唐代著名的养生学家及医学大家孙思邈的一句至理名言。世界上再没有比人的生命更为宝贵的了。从古到今, 人们一直在追求健康和长寿。随着社会文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类对健康长寿的要求越来越强烈。社会的进步以及医学模式的转变,人们的养生保健意识正在日益增强。人们也通过各种途径来获取如何去养生保健。而孙思邈,不同于以往医家所谈到的养生方法,他强调“养性”,认为“养性”是养生保健的关键,孙思邈曰“善养性者, 则治未病之病, 是其义也 ”、“ 是以圣人消未起之患, 治未病之疾, 医之于无事之前, 不追于既逝之后”,说明养性是多么的重要,那何为“养性”呢?

孙思邈在《千金要方》中记载 :“夫养性者, 欲所习以成性,性自为善,不习无不利也。性既自善,内外百病皆悉不生,祸乱灾害亦无由作,此养性之大径也 ”、“于名于利,若存若亡,于非名非利,亦若存若亡”和“德行不克,纵服玉液金丹,未能延寿 ”。也就是说养性, 就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和保持良好的心态,从而维护精气、增强体质、抵御外邪、预防疾病。

懂得保温杯里泡枸杞很重要,懂得少玩手机早点入睡很重要、懂得适当的运动也非常重要,但是大家在追求养生的同时,别忘了精神、情绪、心情也是非常的重要,甚至可以说比其它外在的因素更重要。现在很多的人精神压力大,情绪也难以控制,因此这方面大家一定不要忽视。充满正能量,放下执念、奔赴热爱。

#养生##养性##养生之道##养生科普#

如果觉得《冬季懂得保温杯泡枸杞就是养生了吗?孙思邈养生的关键点——养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