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调理疾病和养生保健艾灸时间有何不同?针对问题最佳艾灸的时间

2022-01-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常常有一些就是刚接触艾灸的朋友,尤其是新手朋友,经常会有这样一个疑虑,就是不知道艾灸的时候选择什么样的时间段来进来艾灸,是早上,中午,下午还是晚上呢?其实啊,如果不是针对性的调理某一种疾病,只是起到一个养生保健的话,一般来讲,我们上午和下午都差不多,主要是起到就是说阳气开始升发,温度比较适宜的时候,就是艾灸的一个最佳时间点,比如说早上的九点到11点,下午的两点到四点,这时候的阳光一般都是比较好的,既不是说太冷也不会太燥热,这时候可以作为艾灸。

还有些针对疾病的问题,进行专门的艾灸调理,比如说脾胃不好,有腹泻,腹痛,便秘这些情况,总体而言就是调理脾胃的功能,这个时候可以根据12经络的留驻时间来进行艾灸,比如说调理脾胃,肠胃的功能,一般在早上9点到11点比较多,这个时候艾灸它的效果时最为理想的。

如果说是男性,比如调理一些肾脏的疾病或者说是性生活的时间比较短,这时候,我们一般是选择下午艾灸,比如下午五点到七点,这个时候会更好一些,这个时候肾经的活跃程度会比较高。还有就是说失眠关于失眠的症状,我们可以按照平常的养生保健艾灸也可以按照睡前艾灸也是可以的,就是说睡前抽出一个小时艾灸,八点到九点也是不错的。

还有就是说,晚上十点之后还能不能艾灸?这个问题一般来言,那就是晚上处于是一个滋阴的时间,但是尤其是晚上,比如说过了12点之后,我们人体的阳气也是逐渐开始升发,由少变多。这个时候其实晚上能不能艾灸吧,他处于一个相对纠结的问题,有些朋友认为可以,有些朋友认为不行,个人认为因为在一些实践过程中包括一些反馈的,晚上的是可以艾灸的。

大家在晚上艾灸的同时,比如要调理脾胃,在调理脾胃的同时,一定要增加滋阴的穴位,比如说三阴交穴,照海穴,太溪穴,涌泉穴,避免阴阳出现失调的情况。只要能把控好一个阴阳的关系问题,晚上是可以艾灸的。最后的就是艾灸的一个注意事项,比如说疲劳,过饥、过饱,情绪不稳定,还有男性的醉酒,刚刚跑完步大汗淋漓,这些情况都不适合艾灸,一定要等自己的心境气和的时候再进行艾灸。

好了,以上就是我们所要说的一个艾灸的时间问题,就聊到这里,有更多关于养生的问题可以留言,希望小编的分享能够帮助到你,也感谢您的关注与支持。

如果觉得《调理疾病和养生保健艾灸时间有何不同?针对问题最佳艾灸的时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