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滋补养生汤-梨藕百合汤

2022-02-0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秋季气候干燥,温差不定。秋季切忌暴饮暴食,进食过多,摄入的热量过剩,会让进食的食物转化成脂肪堆积。秋季,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忌食油腻,煎炸的食物。

秋季后,天气干燥,容易出现阴虚肺燥的现象,胃肠蠕动缓慢的人很易发生便秘。因此,平时应多吃滋阴润燥、补脾健胃的食物,今天小编,想要给小伙伴们分享秋季滋补养生汤-梨藕百合汤!

【食材】:雪梨1个,莲藕一节,百合干20克,枸杞适量。

【做法】:1.将雪梨去内核,莲藕洗净去节去皮,分别切成小块。

2.先把雪梨与莲藕、百合干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沸,转小火煲约40分钟。

3.再加入枸杞,煮约10分钟,即可。

雪梨,具有润肺清胃,止咳的功效;莲藕,具有养神,益气力的功效;百合,具有润肺补胃等功效;枸杞,具有补气的功效。梨藕百合汤,是非常适合秋季的养生汤!

如果觉得《秋季滋补养生汤-梨藕百合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