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气热多喝柠檬水,4款柠檬养生水食谱,祛湿清热、简单易做

2022-02-0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这两日温度节节攀升,每天都热到不想动,时不时还来点小雨,这时候不仅要多喝水,还要多补充能量!

柠檬有丰富的营养,柠檬含丰富的维生素C,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经常喝柠檬水美白绝对有惊人效果。更鲜为人知的是,柠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还要强。

柠檬水的做法多种多样,只要你喜欢,这4款柠檬养生水任你选择!

第1款薏米柠檬水

薏米味甘淡,微寒,有健脾、补肺、清热等功效;临床有祛风湿、强筋骨、补正气、利肠胃、利尿、消水肿等作用。柠檬具有美白,减缓衰老,还能消食减肥等等...二者合一绝对是美容健康的佳品。

【食材】:薏米1把、柠檬半个

【做法】:1把薏米事先泡3个小时,锅中加水,水开后加入薏米煮开,转小火熬制一个半小时,水的比例要比我们平时煮粥多一些。等到把水熬到变成淡奶白色并有些黏稠时即可

2煮好的汤就是薏米水了,把薏米水倒出,晾凉后放入切好的柠檬片就可以饮用了

第2款蜂蜜薄荷柠檬水- {夏天必备}

夏天的气温屡创新高,每天真的都热到不想动,想喝饮料又怕体重跟气温一样节节上升,大家快来看看这个清凉、好喝又健康的(蜂蜜)薄荷柠檬水,有了它就不怕那炽热的太阳了!!

【食材】:柠檬汁0.5颗(约25~3、冰块&开水450ml、薄荷10片、蜂蜜(可省)2~3大匙

【做法】:1首先榨出新鲜柠檬汁。

2接着将柠檬汁、薄荷放入杯中并稍微搅拌让薄荷出味后加入冰块、开水。

3如果喜欢的人也可以放入适量的蜂蜜,调匀后就可以饮用了。

第3款柠檬冬瓜冰饮

气温渐渐升高,柠檬盛产季也将近。

将柠檬做成冰砖,随时想要来杯酸甜饮品时,

可依照自己喜爱的酸甜度特调~

而且柠檬冬瓜茶退火又可补充维他命C !!

是不是很棒呢~

【食材】:柠檬6颗(此食谱用量)、市售冬瓜茶块1块(约550公克、水适量(约2500g

、制冰盒1个

【做法】:1柠檬洗净、切开,冬瓜茶块用水略为冲洗。

2备一锅水,加入冬瓜茶块煮到溶解、煮滚。

3煮滚后熄火,待放凉,冰入冰箱冷藏。

4用小叉子戳戳柠檬,使方便挤柠檬汁。

5挤好的柠檬汁,倒入制冰盒,冰入冰箱冷冻。

6等冬瓜茶变冰凉、柠檬汁结冰,即可拿出。

7依自己喜欢的酸度,将柠檬冰砖加入冬瓜茶。

8 将冬瓜茶替换成红茶,就变成柠檬红茶啰~

第4款柠檬赤小豆薏米水

【食材】:生薏米40G、熟薏米40G、赤小豆40G、柠檬1个、姜片3块、蜜糖适量

水2L

【做法】:

1柠檬用刨刨出黄色柠檬皮,榨出柠檬汁备用

2生薏米,熟薏米,赤小豆,姜片加入水,加热至滚转小火45分钟,放凉后,加入柠檬皮碎,柠檬汁和蜜糖即成。

如果觉得《天气热多喝柠檬水,4款柠檬养生水食谱,祛湿清热、简单易做》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