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九天养生,牢记“3要3不要”,照着做,生病很快远离你!

2022-02-0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23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三九天养生,牢记“3要3不要”,照着做,生病很快远离你!

很多人可能不太明白什么叫三九天,冬天所谓的“冬三九”就是冬天的第三个九天,这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养生时节。在这样的时间点,到底该注意哪些呢?

1、要多喝水

生活中我们听到最多的都是什么生病了多喝点热水,口渴了多喝点热水诸如此类的话,其实这也是有道理的,特别是在冬天,天气比较干燥,如果不用唇膏什么的,我们的嘴巴一般都是干裂的状态,皮肤也是需要大量的补水。多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对于嘴巴干的人群,每天可以用温水滋润下自己的嘴唇,3次左右就可以,同时再和唇膏等配合使用。

2、要注意卫生

冬天时候人的免疫力和抵抗能力是比较低的,容易被细菌感染到,同时也容易感冒等。所以要勤洗手,回到家最好是用洗手液或许是肥皂洗下手,以减少不必要的细菌;衣服之类的也要经常性换洗,冬天虽然比较冷一些,但是还是要保持勤换洗衣服,勤洗澡的好习惯,为自己的健康多操一点心。

3、穿衣要上薄下厚

冬天时候我们应该有这样的体验,那就是如果感觉冷的话,是从脚底下就开始有感觉的。这时候我们就会想到小时候家长说的,一定不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就算上面穿的薄一点,像下面腿部那里一定要穿厚点,下面暖和了,上面自然而然就暖和了。腿部是比较娇气一些的,像老年人很多出现的风湿、腿疼、关节疼等现象都和日常的保暖有很大关系。

1、起床不要太急

冬天在很多人的概念里面,那就是该冬眠了。早上很多人是不想起床的,或许是睡到实在没时间了,赶快起床去上班,其实这种方式是错误的。突然的起床,可能会导致气血供给不足,导致不必要的意外。

2、补身体不要过度

冬天时候补身体是个好想法,但是要注意节奏。像在北方羊肉、牛肉这些吃的话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在南方的话,一直用这些补就可能导致咽喉肿痛、便秘等情况。冬天补的话,一周补一次就差不多了。

3、不要太懒

冬天时候人是比较懒散的,加上天气比较冷,都是不想动的状态,但是适当的锻炼对身体还是有很大好处的,就像是人家说的,锻炼这件事情是不分季节的,一直坚持锻炼更好。所以天冷的话,就穿的稍微厚点,勇敢的走出去活动下筋骨。

身体是自己的,健康也是自己的,冬天的时候更要好好照顾自己,不忙的时候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出门走走,心情也会变得很好。

如果觉得《三九天养生,牢记“3要3不要”,照着做,生病很快远离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