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职场人的三个养生秘要!

2022-03-27 分类:养生资讯

现在觉得年轻真好。

以前老盼望长大变成熟,看着那些稳重得体、从从容容的职场大叔们谈笑风生,心里羡慕不已。

可真到了那个时候才发现,表面有多好看,背后就有多受罪。

哪个职场上的中年大叔不是背负大山在假装淡定。

看,他好像是一条狗哎!

中年人的苦,首先是从身体变差开始的。

古人最怕是壮志未酬身先死,现代人最怕是事业还没干成却没了头发。

我曾见有的老伙计费尽心思的整理发型,就为了掩盖头顶上的“地中海”,怕刮风吹乱发型的男人有多苦,谁秃谁知道。

比掉头发好一点的是白头发,不到四十岁,华发早生,对着镜子自照,真是“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啊。

干事业的男人最常经历的就是困难和压力,各种各样,变着花样来折磨你,让你深夜难眠,让你痛不欲生。

在公司最困难最没钱的时候,刘强东曾“一夜白头”,额角突然冒出来了一绺白发,这一小撮白头发后来成为了京东创业维艰的铁证。

嗯,应该是进京东的历史博物馆。

对创业者来说,要真能干出来京东的事业,别说一小绺白头发,就算整个头发都牺牲了也值得啊。

但遗憾的是,头发都白了仍然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世事如此,长使英雄泪满襟。

我的额角也有了一绺白发,位置和刘强东的一样,可我怎么照镜子都觉得不如刘强东的发型帅。

尼玛,人要是成功了连人都会变得帅气许多,气死老夫了!

可悲可叹。

据小区的老中医给我说,额角有白发是因为长期精神紧张压力大,加上脾胃失调,睡眠不足,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导致的。

而我觉得吧,主要病因是没钱。

所以吃黑芝麻管个屁用啊,关键还是要干事业,去赚钱啊。

但在职场呆过的朋友都知道,不加班熬夜你也配做人?

一切都要向钱看齐,客户不是上帝,客户就是爸爸,爸爸说什么时候做出来,我们加班熬夜不在话下。

还有,你说不喝酒,可能吗,在咱们这片土地上,你不会喝酒还做什么生意啊。

跟客户喝是为了他的合同,跟同事喝是为了促进工作加深战友情,跟合作伙伴喝是为了拉关系,跟领导喝是为了捞好处,跟夜场小妹喝是为了......买醉!

总之做生意就离不开酒,都说商场如战场,实际上酒场更是战场,结果几年战斗下来,肝没有不脂肪的,胃没有不下垂的,肚子没有不鼓起来的,男人没有不油腻的。

现在流行鄙视中年人油腻,但你不油腻试试。

人在江湖,必然身不由己。

实际上中年人对自己的毛病都知道,如今连年轻人都在抱着保温杯喝枸杞,何况他们这些老江湖。

什么养生餐,什么健身房,都试过,但前者是心理安慰,吃来吃去都变成了五花肉;后者是装逼利器,除了发朋友圈看健身房美女外,身体是一点没变。

巴菲特和芒格说人要相信并坚持常识的力量,我深以为然,其实无论年轻人还是中年人都对自己的健康最在意不过,不在意的都是傻子,谁TM不想多活两年啊。

而且在可以预见的将来,以后的世界、日子都会享受越来越好,现在的聪明人都在抓紧保养自己,以待来日呢。

不然身体不行了,以后的好日子怎么享受。

而根据我这两年的经验,要想调理身体棒棒哒,还是要相信、尊重常识。

什么叫常识?我有三点诀窍:

1.早睡早起。

工作忙有时候是借口,实际上在职场混过几年的人要是还整天忙到昏天黑日的,那不代表你能干,恰恰相反,那只证明你很笨。

人只有很笨才会工作到很晚嘛。

至于其他应酬什么的,无非看你分不分轻重,就看你认为哪个更重要。

真正需要加班的时候,第二天中午一定要眯一会,李嘉诚就说自己的养生秘诀就是每天都眯眼休息十多分钟。

还是要尊重身体的基本规律,经常违反生理规律肯定没有好果子吃。

2.粗茶淡饭。

以前喜欢大鱼大肉大酒,认为那样才是生命的刺激,结果身体被糟蹋坏了,实际上什么好吃的都不补。

最好的补身体的办法一个早睡早起,再加上心情愉快。

还是那句话,“醲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就看你明不明白了。

3.运动和乐观。

生命在于运动,这话是至理名言,所谓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人老坐着肯定不行,不是腰椎颈椎出问题,就是前列腺出问题。

这些都是大问题。

所以每天都抽时间活动一下筋骨,跑跑步做做拉伸对身体都有好处。

还有就是学会自我化解负面的情绪,阿里的张勇就是这方面的高手,焦虑有什么用呢,一点用都没有,是吧。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就是了,我觉得,养生最重要的还是一个养心,一个人德行高了就是“仁者寿”嘛,这可是做人的大福气啊。

最后,工作实际只是生活的一部分,看淡一点,努力一点,多给自己的生命一点余地。

希望诸位都能身心健康,事业有成,生活幸福。

以上。

如果觉得《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职场人的三个养生秘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