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饮食跟寿命有关?养生专家提醒:到了中年以后,4种食物要少吃

2022-03-30 分类:养生资讯

人过了中年以后,就要注意饮食的健康,再也不能像之前一样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了。因为这个年龄阶段身体正在走下坡路,同时也是疾病的爆发阶段,吃的不健康可能就会引来不必要的慢性疾病,严重会影响寿命的长短。

那么,人过了中年阶段以后,哪些食物应该少碰?

油炸食物:

过了中年阶段以后,就应该少吃油炸食物,会影响寿命。因为油炸食物脂肪及热量都很高,对于胰腺器官来说,负担很重,容易出现损伤。

经过油炸后的食物,维生素几乎消失殆尽,脂肪酸含量也会大打折扣,不仅有益的营养物质不在,还会产生致癌物。油脂持续受热会产生苯并芘,增加患胃癌几率。

腌制食物:

过了中年阶段以后,还应该少吃腌制食物,不然会影响寿命。因为腌制的食物含盐量都比较高,这对血管健康很不利,太咸的食物会让血压升高。

而且腌制的食物含有较多的亚硝酸盐,虽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但长期食用,还是会对胃部造成伤害。亚硝酸盐会与胃酸形成亚硝胺,长期食用,毒素就会积累,增加患胃癌风险。

高糖食物:

过了中年阶段以后,就应该少吃高糖食物。因为高糖的食物热量会比较高,一次性吃的太多身体会消耗不掉,就会转化成脂肪的形式留在体内,身材就会变得肥胖。

高糖的食物还会给胰腺增加负担,刺激胰液的分泌,长此以往胰腺会不堪重负,出现损伤,增加糖尿病风险。

酒精:

过了中年阶段以后,就应该少喝酒。因为酒精对肝脏的伤害很大,即便是少量饮酒,也会对肝脏细胞造成损伤,增加肝脏疾病风险。

该如何饮食?

过了中年阶段以后,饮食结构方面要做到均衡,最好能做到每天吃5两左右的肉、鱼肉、鸡蛋,蔬菜量也不能太少,主食选择粗细粮搭配来吃,还要吃水果和奶类食物,做到均衡营养。

如果觉得《饮食跟寿命有关?养生专家提醒:到了中年以后,4种食物要少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