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调理脊柱血液循环,消除背部赘肉,一个健康又美丽的神奇体式

2022-04-0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瑜见瑜伽

瑜伽中“猫牛式”是“猫式”和“牛式”动作的组合,结合在一起能让我们的脊柱更好的流动起来,让脊柱的血液循环更加通畅。这个看似很简单的瑜伽动作中,其实有很多练习要点,真的做到位也不容易哦!

建议练习周期:每周3次以上的练习

练习时长:9分钟,3分钟/每次

难度等级:★★☆☆☆

| 体式功效:

使脊椎的血液流通更加顺畅,保养脊柱,缓解背部疼痛和压力,缓解痛经、腰痛、坐骨神经痛,肩颈、脊椎的僵硬,尤其是下腰背部的疼痛。对于胃肠道以及女性的生殖系统的健康,也能起到一定作用。

| 练习注意事项:

练习前后一小时内不要进食,或少量进食。高血压、心脏病、哮喘或术后半年等人群,不宜进行高难度动作,孕妇及生理期女士请练习针对性课程。练习过程中如感到体力不支或发生痉挛,应立即停止练习。练习过程没有特殊要求的话请使用鼻子呼吸。颈肩背腰受过损伤的人,要先取得医生或者教练的意见后,方可决定是否开始瑜伽姿势的练习。

以桌子式为起始式。双手在肩膀正下方,双脚打开与髋同宽,大腿垂直地面。注意手掌要张开撑地,把力量输送至肩膀,同时让肩向后远离耳朵,手肘不要超伸。

注意:保持腹部微收,动作的起始式时,身体是一个平面的状态,肩膀、腰椎不可塌陷。

吸气时,让身体从骶骨开始,到腰椎、胸椎、颈椎一节一节的延展到头部,感觉背部变得凹陷,同时腹部依然有控制的延伸,并不是放松的状态。眼睛看向前方。

呼气,尾骨向下卷,低头让下巴找锁骨,手推地拱背,让你背部的肌肤充分扩张。

再次吸气向上,脊柱一节一切延展,呼气低头向下,脊柱一节一节往内收。反复五组,再回到起始动作。

*Questions*练习该体式时容易遇到的问题?

详见以下细节图

首先,我们在起始位置的时候,要让后脑勺、上背部、臀部在一条直线上,保持身体在中立位,同时让腹部微收,腹部并不是完全放松的状态。

很多初学的伽人,在桌子式时膝盖会感觉有压力,要用脚背和小腿胫骨向下推地,避免把重心都落在膝盖上。

在牛式向上伸展时,我们背部是凹陷的状态,但是好多伽人会过度塌腰,怎么控制好这个尺度呢?

我们在延展脊柱的时候,要把力量均匀地分布到每一节展开的脊柱上,保持核心力量的启动,这样就不会使腰椎过度塌陷而造成压力。

做好这些练习要点,会发现这个体式也并不是很容易哦,今天你练对了吗?

如果觉得《调理脊柱血液循环,消除背部赘肉,一个健康又美丽的神奇体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