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什么食物可降血压

2022-04-04 分类:两性知识

TIPS:本文共有 114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有不少研究证实某些食物可以降低血压,包括短期和长期降低。对于高血压的人群来说,吃什么食物可降血压?

蓝莓和草莓含有抗氧化化合物花青素,一种类黄酮,具有预防高血压的效果。

研究人员对34000多名高血压患者进行了一项大型研究。结果发现,与那些摄入较少花青素的人相比,那些摄入最多花青素(主要来自蓝莓和草莓)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8%。花青素和一些黄酮和黄烷-3-醇化合物有助于预防高血压,不妨将草莓或蓝莓作为饭后甜点,搭配燕麦粥食用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每天食用猕猴桃可以降低轻度高血压患者的血压。研究人员比较了苹果和猕猴桃对轻度高血压患者的影响。结果发现,同一时期,与每天吃一个苹果相比,一天吃三个猕猴桃8周内可显著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

燕麦含有一种叫做葡聚糖的纤维,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根据一些研究,葡聚糖还可以降低血压。一项对28项试验的回顾荟萃分析得出结论,摄入更多的葡聚糖纤维可以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

绿叶蔬菜含有丰富的硝酸盐,有助于控制血压。一些研究表明,每天吃1-2份富含硝酸盐的蔬菜降压效果甚至可长达24小时。富含硝酸盐的蔬菜包括:

大蒜是一种天然的抗菌食物。它的主要活性成分大蒜素通常对健康有益。一些研究表明,大蒜能增加人体一氧化氮的产生,有助于平滑肌放松和血管扩张,从而降低血压。

据美国心脏协会报告说,酸奶可以降低女性患高血压的风险。有研究发现,18-30岁女性每周食用5份或更多的酸奶,与很少食用酸奶的同龄妇女相比,患高血压的风险降低了20%。

根据2012年的一项研究发现,51名健康成年人每天喝一杯石榴汁(330 mL),持续28天,可以在短期内显著降低高血压。

有高血压的人一定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应控制于5克/日以下。咸菜、榨菜、咸肉等过咸的食品以少吃或不吃!我知道的芹菜可以降血压。平时饮食那些清单点,经常测血压,如果实在高最好去看医生开点降压药。

降血压宜吃低脂肪、低钠、高维生素C、高膳食纤维、高蛋白质、高钙、高钾、高镁食物。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所谓“能降血压的食物”,是指它们能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但不会降低正常人的血压,正如阿斯匹灵只能降低发烧病人的体温,而不会影响正常人的体温一样。 

吃什么食物可降血压?

芹菜: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尤以芹菜根煎服为佳。 

荸荠、海蜇头:各一至二两,洗去盐份,煮汤饮,名“雪羹汤”,有良好的降血压作用。 

菠菜:含有蛋白质、纤维素、蔗糖、葡萄糖、果糖和维生素B、C、D、K、P,可作为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药用食物。 

绿豆:适量装入猪的苦胆内,阴干研粉,每次一钱半至二钱,一日2次,有降血压的作用,适用于头晕,头痛、高血压。

多吃点芹菜,海带这类的食物,可以降血压

多吃点清淡的食物,还有雪莲果,芹菜之类的可以降血压

如果觉得《吃什么食物可降血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