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天夏至,推荐几款实用养生小方子,建议收藏

2022-04-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昨天听了白老师的夏季养生课,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夏季实用小方子:

夏天养心,汗为心之液,汗和心脏有直接关系,这个季节最好不要汗蒸;爱出汗的人心脏不是很好;小孩睡觉出汗属于正常现象;夏天就是出汗的时候,出汗会排出身体的湿邪;夏天不要刻意的剧烈运动,微微出汗最好。

建议早晨五点到七点之间起床,这个时间身体生发阳气,这个时间排便最好,不会得肠癌。

每天早晨可以煮一杯生姜红糖水,比列是三片姜一勺红糖,要是没时间,男士可以嘴里含一片姜,含一会直接吃掉;女士可以姜和红糖泡水。这个一年四季都可以喝。

1. 夏季推荐一款 “养心安神”汤;

可以调理心烦意乱,烦躁不安,脾气暴躁,盗汗,失眠,更年期综合征,养气养血。(月经期间不要喝)

配料: 炒枣仁10克

浮小麦100克

水煎服当茶饮

2. 有黄褐斑的女士有福了,老师独家秘方;

红皮鸡蛋数枚

高度数纯粮食白酒

白酒没过鸡蛋,浸泡28天后用蛋清敷脸

3. 腰部以下难受的,比如膝盖半月板问题,平时可以站桩: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屈膝,膝盖不要过脚尖,站一星期就好了。

4. 金鸡独立;闭上眼睛,每次十分钟,对肾部疾病有很好的效果。

如果觉得《今天夏至,推荐几款实用养生小方子,建议收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