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吃腻了牛肉面,不如来一碗“素面”!面条爽滑劲道,健康又养生

2022-04-2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4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吃腻了牛肉面,不如来一碗“素面”!面条爽滑劲道,健康又养生

上班之后,因为中午休息时间短大多都会在街上吃饭,平时吃的最多的就是面条了。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说,偶尔吃一两顿米饭还行,如果一天不吃面条的话,可能就会少些什么。我平时吃得最多的就是牛肉面了,不管是那种红烧牛肉面,或者是去兰州拉面里边,吃牛肉面都感觉味道挺好的,但是再好吃的东西也有吃腻的时候。

因为经常吃的红烧牛肉面,里边有很多的红油,虽然看起来特别有食欲,但是吃多了的话,特别是在冬季又担心体重会日日上升。并且这些红油辣子吃多了,还容易上火,特别对于我这种不太爱喝水的人来说,为了健康,更不能每天都吃了。

昨天中午下班时正愁着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听同事说,前面那一条街上开了一家面馆儿,里边还有素面。味道特别好,面条爽滑劲道。我们就一同来到店里来吃了一下,这种素面不同于平常吃的那种牛肉面,淡淡的酸辣味,并且每碗面里面都有鸡蛋,相对来说比较健康养生。小编自认厨艺还是可以的,于是回家之后,就试着做了一下这种素面,没想到竟然受到家人的广泛好评。下面就将这种家庭版的素面做法介绍给大家。

酸辣素面

材料:鲜面条 150克、 菠菜 2棵 、熟鸡蛋 1个、芝麻油1汤匙、 葱1段 、辣椒油1汤匙、胡椒粉1茶匙、 花生碎1汤匙、 米醋2汤匙 、 蒜1瓣 、酱油1汤匙 、榨菜适量、 食盐2克

制作方法:

1、将上述食材准备好,把葱切葱花,蒜切末,将葱花,蒜末,醋,榨菜,辣椒油,芝麻油,盐,酱油,胡椒粉放在大碗內,搅拌均匀

2、煮锅内加水烧开,将开水浇在调料碗内,调成调料汁

3、将锅内下入面条,煮至断生,下入菠菜焯熟,捞出放在冷水中投凉,捞出沥水

4、将面条和焯熟的蔬菜放在碗内,浇上调料汁,放上花生碎,鸡蛋,吃时拌一下即可

这样好吃的酸辣素面就做好了,大家看到第一眼是不是就感觉颜值特别高呢?吃腻了牛肉面、肥肠面的,可以试着自己在家做一下这种酸辣素面,经常吃素也是很养生的一种方式哦!小伙伴们赶快收藏了吧!你们最爱吃的素面有哪些呢?可以将做法在下方评论处介绍一下哦!

如果觉得《吃腻了牛肉面,不如来一碗“素面”!面条爽滑劲道,健康又养生》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