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红豆陈皮汤,百病自然消,老中医的养生方子!

2022-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陈皮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功效十分丰富。清水煮陈皮,可以化痰止咳、消除口臭、缓解便秘。红豆就更常见了,清水煮出来的红豆汤,可以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补血益肝,是良好的保健佳品。

若是在煮红豆汤时加一些陈品,那可就不是清水煮一宝了,而是煮二宝,养生效果自然更好。这可是老中医推荐的养生汤哦。而且陈皮还可中和红豆沙的甜蜜之感,尝到淡雅的芳香味道。

陈皮红豆汤

配料:

红豆 小半碗、陈皮 6条、冰糖 10粒

烹饪步骤:

1.红豆小半碗,泡水2小时左右,隔夜也没有问题。

2.陈皮用清水泡软,洗净,然后用小刀轻轻刮去内层的白膜,切成丝。

3.都处理成这样。

4.准备一口小锅,放入大半锅水,水开后加入浸泡好的红豆和处理好的陈皮。

5.水开后转小火,待水熬到一半的时候,再添开水入锅。 小火慢熬大概2小时,期间要注意搅拌,不要糊锅底,水少了可以继续添加开水。

6.等红豆已经开花,出沙后加入冰糖。

7.等到红豆煮到完全起沙,汤汁变弄浓后就关火。

烹饪小贴士:

这道超级简单的陈皮红豆汤,红豆补心、去水肿,陈皮理气补胃、通气除烦,可以常喝。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来源:东方网

如果觉得《红豆陈皮汤,百病自然消,老中医的养生方子!》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