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原创丨秋老虎来袭 换季时节的养生重点有这些

2022-05-2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哈喽,大家好。欢迎收看《食安小妹 食说天下》,我是安安。

随着天气的逐渐转凉,秋意越来越浓,又到了换季的时候了,关于换季养生的重点有这些。

1. 增加蛋白质的摄入。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秋老虎的威力不可小看。天热出汗多,人体内的蛋白质代谢加速。因此,要注意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一些、鱼、虾、鸡、豆制品、蛋类、奶类等高蛋白食物。

2. 多补水。秋季干燥,因此换季也别忘了及时补充水分,以及富含维生素、矿物质的食物,如黄瓜、鸡蛋、牛奶等。同时,注意饮水不要过猛、过快,应遵循少量多次原则。

3. 不贪凉。过度食用生冷瓜果、冰冻食物会影响消化功能、加重心脏负担。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可清热解暑的健康食物。如西红柿,甜酸适中、富含维C。热炒、凉拌皆宜。另外,黄瓜不仅清热解暑,还有助调节血脂。

4. 多吃“苦。换季易秋乏,使人精神萎靡、食欲不振。吃点苦味蔬菜大有好处。比如苦瓜富含生物碱、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助清热解暑、除烦提神。

关于换季养生这些重点你都记住了吗?

好啦,本期节目就到这里。如果你喜欢本期视频的话,可以点击关注并在评论区留言与我们互动哦。(高级记者 陈贤义)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守望食安

如果觉得《原创丨秋老虎来袭 换季时节的养生重点有这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