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的食谱,养生的荠菜

2022-05-30 分类:养生资讯

春天,天气渐渐暖和,青菜也陆续的上市,而情有独钟的,还是自己去野外挖回的荠菜。小时听老人讲,没出九的荠菜,吃了对肠胃好,把上一年肠胃的火刷干净,利消化。后来大了查书,才知道这荠菜确实不错。《本草纲目》中称荠菜为护生草,利肝和中,明目益胃。

现在生活水平好了,荠菜成了调和胃口的一种菜,而过去,生活困难时期,荠菜可是穷人家里的难得的上等菜。

用荠菜做春卷,包水饺,沾酱,炒鸡蛋。都是可口时饭菜。

春卷的做法,略一阵述,把荠菜冼净,开水一焯,把五花肉剁成肉馅,温水和面,擀成簿饼,把荠菜和肉馅搅拌均勻,加少许韮菜,摊在擀好的簿饼上,一卷即可,切三分段。两头捏严。锅中倒油烧至七分热。把卷好的春卷下锅炸至黄色捞出控油即可,此菜外焦里嫩,酥弱可口。

再说说荠菜水饺的做法,跟普通水饺一样,就是调馅不一样,荠菜喜肥肉。五花肉即可。肉馅要多加点葱姜。这样出味,同时能勾掉荠菜中的蒿青味。

鸡蛋炒荠菜,也是道色香味俱佳的饭菜。当然,荠菜的做法还有好多种,最简单的就是沾酱。或味极鲜一腌。吃起来是津津有味。

春天,是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也是养生健身的时候,按周易讲,春天木旺,木主肝,肝开窍于目,是眼晴,肝胆旺盛的时候,而荠菜利肝胆,通肝经。多吃点荠菜还是不错,当然,荠菜中的上品是没出九的好。

如果觉得《春天的食谱,养生的荠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