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今日立秋,秋季养生关键词“酸”

2022-05-3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9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不少小伙伴留言说错过了立秋直播,让讲讲干货。本次的立秋直播分享了不少小妙招,增强身体抵抗力/防秋燥/增强肺功能等,小小诀窍可都有大用处!

大家都知道,养生要顺应四季的规律, 正如一句老话 :春夏养阳,春秋养阴。

不同的季节,养生方法自然不同,趁着今天立秋这个特殊节气,说下秋季养生关键词:酸。

这个酸当然指的是饮食方面,多吃酸的食物(比如醋和酸味的水果),可以养阴。秋季重在养肺,从中医的原理上来说:“肺气太盛可克肝木,故多酸以强肝木”、“酸甘化营”,因此,多摄取酸性食物,可以刺激人体内分泌更多的津液,从而达到减燥润肺的目的。

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一到秋天,就口干舌燥,上火缺水,甚至女孩子皮肤发炎,这就是“燥”的表现。

平日饮食可在饭菜中多加些醋,山楂、秋梨膏、柚子等也是不错的滋阴润燥的酸性食物。中秋是气候转换的分界点,中秋之前算早秋,一过中秋天气便会明显转凉,昼夜温差大,容易感冒咳嗽,有些人还会产生腹泻、肠胃功能失调。

立秋之后,应少吃西瓜,冰淇淋,沙拉等寒凉食物,可适量吃苹果、葡萄、柑橘等。

值得注意的是:辛辣食物会助长燥的气焰(比如大家熟知的烧烤,辣条这类),对养肺不利,应该少吃。

如果觉得《今日立秋,秋季养生关键词“酸”》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