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老虎来了,容易生病,多吃这道食疗养生糊,秋天不怕生病!

2022-06-0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本文由萝妈原创分享,欢迎关注、留言,萝妈教你创意的美食创作,品味各地的美食风采。本期萝妈分享的内容是:秋老虎来了,容易生病,多吃这道食疗养生糊,秋天不怕生病!

进入秋季,天气开始变得越来越燥,而且很容易便秘,我家萝卜刚从夏令营回来,我发现他连续2天早上都不排便了,我就问他,他说已经3天了,我就知道孩子可能便秘,所以立刻做了一道可以润肠道的美食给他吃,果然到了下午就开始正常排便了。

所以今天萝妈也把这道美食分享给大家,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吃,而且这道美食,还有能作为宝宝的辅食,可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对抗秋老虎最好的办法!

今天这道食谱就是与“养生”类的。苹果和燕麦都是非常好的养生食材,而且是粗纤维食物。燕麦是谷物中最好的全价营养食品,其中具有赖氨酸含量是大米和小麦面的2倍以上。燕麦中富含非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消化,能预防便秘的发生。特别适合略有便秘的人食用。

而且特别适合秋季食用,因为秋季天气比较反复,人也容易生病,这道养生糊还能够提高免疫力,所以秋老虎来了,容易生病,多吃这道食疗养生糊,秋天不怕生病!最重要的是可以把这道美食作为一周每日的早餐来吃,这样才是会早餐会更加的营养健康!平常如果是要减肥的人群,这道美食也适合,因为助消化的食物,都有促进代谢的作用,想要减肥提高代谢功能很重要,只要代谢好,有人就是随便吃喝都不会胖,所以减肥也可以多吃这道美食。

【苹果燕麦糊】

制作食材:燕麦30g / 苹果半个 / 冰糖3g(如果是给宝宝当辅食,可不加糖)

辅助工具:煮锅、搅拌机

制作时间:10分钟左右

制作方法:由以下步骤1-5组成

1、首先将苹果削皮,然后清洗干净,切下半个,把果肉切成条状,再切成小小块。

2、煮一锅开水,将切好的苹果下锅,煮5分钟后捞出沥干。这一步不能省略,因为一会需要搅拌成糊,所以如果不把苹果煮软一点,那么搅出来的糊就会有很多渣渣。

3、接下来把即食燕麦用水冲开,加入3克冰糖,泡1分钟后,将苹果粒倒入其中。

4、然后把搅拌机准备好,将苹果燕麦倒入搅拌杯中,搅打成糊。

5、最后倒入碗中就好啦!还可以切一些苹果粒或苹果片做点缀哦!

这份秋季养生糊就做好了,步骤非常的简单,关键是吃起来很养生,别看材料简单,其实日常燕麦和苹果都是非常好的养生食材,只是我们因为工作原因,我们吃的都很随便,毕竟以前的人说:“一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就说明了苹果的养生作用了。所以不管是便秘、或者是秋季养生,那么这道美食,都是非常适合的一道食物。

好了,本期萝妈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欢迎关注、留言,萝妈教你创意的美食创作,品味各地的美食风采。

如果觉得《秋老虎来了,容易生病,多吃这道食疗养生糊,秋天不怕生病!》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