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生蚝怎么做好吃?福建人教你3种做法,营养不流失,原汁原味

2022-06-08 分类:养生资讯

家里有一位正长身体的孩子,一日三餐都不敢马虎,每天都尽量合理安排。特别是孩子的一日三餐,三餐都合理搭配,有荤有素,还常让孩子多吃一些钙含量高的食物,像牛奶、海鲜和豆类等等。

特别是海鲜,每天餐桌上都会有一道海鲜做的菜肴。常见的海鲜有鱼、虾、蟹、生蚝、鱿鱼、贝类等等,这些海鲜大家都吃过,做法随个人口味,怎么好吃怎么做。这次主要分享的是生蚝,生蚝是牡蛎的别称,也被称为海蛎,其营养丰富,含钙、铁等多种矿物质,鲜嫩多汁,营养又美味,钙含量不比牛奶少,如果有条件,建议给家人多吃。

那么生蚝怎么做好吃?下面分享生蚝3种好吃的做法,原汁原味,鲜香美味,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蒜苗焖生蚝

这道蒜苗焖生蚝是老渔民喜欢的吃法,这样做出来的生蚝,营养不会流失,原汁原味,非常入味,特别下饭。

食材:生蚝1斤,豆豉1勺,姜1块,蒜苗2根,青红辣椒各1个,生抽

1. 生蚝表面含有大量的屑壳,要先处理干净,以免影响口感。清洗生蚝时,有一个好方法,把生蚝倒入盘中,加入大量清水,再加1勺食用盐(或是1勺面粉),清洗3遍再沥干水分。

2. 准备一些去腥的配料,姜切丝,蒜苗切小段,再切一些辣椒粒。

3. 锅热倒油,下姜丝炒香,再倒入生蚝,不加任何配料,先煮上30秒,这时可明显看到生蚝正在慢慢变小。

4. 30秒后,再加1勺豆豉,1勺生抽,倒入蒜苗,盖上锅盖,再焖煮3分钟左右。

蒜蓉烤生蚝

这是一道夏天特别受欢迎家常菜,可以当下酒菜,还可以当宵夜,加了蒜蓉了后,烤出来的生蚝,蒜香味十足,又鲜又香,特别好吃,一口气可以吃下一盘。

食材:生蚝,蒜,蚝油,生抽,糖,红辣椒,小米辣

1.将生蚝表面的泥沙用刷子清洗干净,用工具将生蚝撬开,再次清洗干净。

2.锅中倒油,倒入一半的蒜末,小火炒到金黄色,倒入另一半的蒜蓉混合,加2勺生抽,1勺蚝油,1勺白糖搅拌均匀。

3.生蚝加1勺蒜蓉酱,摆好盘。把烤箱180度预热10分钟,将生蚝放入烤箱,上下火烤8分钟。

4.出锅后,撒上少许葱花,再淋上热油即可。

紫菜焖生蚝

这是一道闽南的家常菜,紫菜和生蚝两种海鲜搭配,鲜上加鲜,营养翻倍。

食材:紫菜,海蛎,五花肉,蒜苗,蒜,红辣椒,姜,生抽,盐,胡椒粉

1. 海蛎清洗干净,沥干水分,紫菜泡发挤干水分,蒜苗切成小段,红辣椒切成圈,蒜切厚片。

2. 五花肉去皮,切成薄片,锅热后,先把五花肉煸香,加蒜片炒香。

3. 倒入紫菜炒到变色,加半碗清水煮开,将紫菜倒入砂锅中,焖煮至熟透。

4. 另起锅,锅热后倒油,下姜片倒入海蛎煮开,把海蛎倒入砂锅中。

5. 倒入调好的酱汁,盖上锅盖焖2分钟,撒上蒜苗、辣椒、胡椒粉就可以出锅了。(酱汁:1勺生抽,1勺蚝油,3勺清洗搅拌均匀。)

李家妈妈小贴士:

有人以为生蚝和海蛎不一样,其实都同属牡蛎,只是大小不同,口感略有不同,其营养价值和味道是一样的。

“人间烟火,也不过是一碗粗茶淡饭”。我是李家妈妈美食,每天分享家常菜,感谢您的支持和点赞。本文由李家妈妈美食原创,严禁搬运。

如果觉得《生蚝怎么做好吃?福建人教你3种做法,营养不流失,原汁原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