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天养生正当时,此种野菜别错过,杀菌消炎、清肠毒、增强免疫力

2022-06-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春天养生正当时,此种野菜别错过,杀菌消炎、清肠毒、增强免疫力!

阳春三月,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最喜欢这样一个季节,春暖花开、万象更新,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心境。

这个季节养生正当时,也是采摘野菜的最佳时节,雨水过后,很多野菜都争先恐后长出了嫩芽,喜欢吃野菜的朋友早就已经开始尝鲜了。

要说春天最好吃的野菜,那无疑是蕨菜了。蕨菜是来自山野中的幼嫩叶芽,季节性,一年只吃一次,堪称为纯天然的绿色佳肴,不仅味道独特,营养价值高,还具有一定保健功能。

春季是各种细菌和病毒活跃的季节,而蕨菜中含有的蕨菜素对细菌有抑制作用,能清热解毒、杀菌消炎,多吃一些蕨菜可预防春季流行性疾病,如流感、流脑、水痘、带状疱疹、甲型肝炎、流行性出血热等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

另外,蕨菜的粗纤维含量也很高,它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利于排便,预防便秘,还能清肠排毒,强身健体,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减少疾病的发生。

蕨菜是一种天然无公害的野菜,可以烹制各种美味菜肴,炝炒蕨菜、蕨菜烧牛肉、蕨菜豆腐丝、蕨菜木耳片、肉丝豆干蕨菜等,非常美味,营养丰富,深受大家的喜爱。

蕨菜是春季的应季野菜,食用时间不长,最多两个月时间,很快就老了,所以吃不完可以晒成干菜囤起来,一年四季都可以享用,随吃随拿。

蕨菜是大自然赠予给我们的野味,有些人说食用蕨菜会致癌,其实不然,可能是使用不当,食用蕨菜时应先用开水焯一下,再用清水浸泡后烹制各种美食,这样既不会致癌,还有助于身体健康。

现在正是采摘蕨菜的最佳时,喜欢吃蕨菜的朋友不要错过了,春天是养生的季节,多吃应季的蕨菜,能消炎杀菌、清肠排毒,预防春季流行疾病的发生。

如果觉得《春天养生正当时,此种野菜别错过,杀菌消炎、清肠毒、增强免疫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