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季养生:坚持做好这“三宜三忌”,祛除湿气,一身轻松!

2022-06-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都注重养生保健!在夏天,天气比较炎热,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待在空调房内不出来,但是长期呆在空调房内就会加重身体内的湿气现象,中医认为,当人们的体内湿气现象较严重时,就是一种亚健康状态,长期不清除湿气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达到“祛湿”的效果!坚持做好这“三宜三忌”,祛除湿气,一身轻松!

夏季养生,想要祛湿,做好这“三忌”:

1.忌生冷食物

在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喝冷饮,但是长期食用这种生冷食物,可能会使身体内的湿气加重。并且在夏天天气比较炎热时,人们的脾胃本来就很虚弱,如果大量的食用这种生冷食物,还可能会给肠胃造成刺激,严重时还会导致人们出现腹泻、腹痛的症状!因此想要成功去除实景,首先要忌生冷食物!

2.忌油腻食物

众所周知,吃太多的油腻食物,可能会使人们产生肥胖的现象,其实这种肥胖,不仅仅是身体内脂肪过多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内湿气较重的一个信号。如果大量的进食这种油腻食物,可能会加重人体的肠胃负担,不利于湿毒的排出,从而导致身体处于恶性循环的过程。因此,对于湿气较重的人来说,就不要食用过多的油腻性食物了!

3.忌甜点

对于很多软妹子来说,都喜欢吃甜点,其实甜点也会加重身体内的湿气,因为甜点会使人体产生过氧化物,并且不利于消化。这种现象就会加重身体内的湿气现象,是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想要成功祛除湿气,保养身体,一定不可过多食用甜点!

夏季养生,想要祛湿,做好这“三宜”:

1.白扁豆

在夏季养生,想要更好的祛除湿气,我们可以多食用一些白扁豆,因为中医认为白扁豆具有和中化湿清热解毒的效果。并且在夏天,人们的脾胃较虚弱,肠胃蠕动功能减慢,所以这时候更应该吃一些白扁豆,能够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排出宿便,达到更好的祛湿效果!

2.玉米须茶

人们在吃玉米时,很多人都选择将玉米须去掉,其实玉米须对于人体的作用也是非常强大的。尤其是对于祛湿的作用非常好,因此在夏天,如果你长期呆在空调房内,可以适当的去一些玉米须煮水或者泡水喝,对于祛除身体湿气,清热解毒,具有非常好的作用。并且坚持服用玉米须茶,还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赶紧试试吧!

3.蒲公英茶

蒲公英是农村中经常常见的一种野草,其实,蒲公英虽然价格低廉,但是作用却非常强大,尤其是对于湿气重而引起水肿的人来说,具有很好的祛湿利尿的作用!尤其是在夏天,人们出汗比较多,身体水分流失比较严重,所以我们可以在喝水的过程中加入蒲公英,不仅能够达到祛湿的效果,同时还能够有效的滋补身体,使身体更健康!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养生小知识,记得点击上方关注哦!

如果觉得《夏季养生:坚持做好这“三宜三忌”,祛除湿气,一身轻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