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日本料理食疗养生豆腐营养美味

2022-06-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日本人的饮食文化一向讲求养生长寿,而多年来日本人更是世界上最长寿的民族之一。当地人喜欢吃稻米、鱼及大豆,这种饮食模式深受注重健康的人士欢迎。大豆含有丰富、优质的蛋白质,脂肪和热量却很少,日本的豆制品种类非常丰富,除了水豆腐、新鲜腐竹、腐皮寿司外,调味的酱油、纳豆也是豆类发酵而成。有餐厅以东瀛大热的豆腐为主题,炮制了多款健康料理,不少佳肴及饮品更含有美容功效,让人大饱口福之余,同时感受日本的食疗风潮。

豆腐的发源地是中国,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其貌不扬的豆腐,是极为百变的食材,花样繁多,健康有益,深受大众的喜爱。大约到了唐宋之时,豆制品传入了日本,成为日本人的主要粮食之一。豆腐发展至今,副产品千百样,各具独特风味。豆腐是简单的食材,蕴含丰富的营养,有高蛋白、低脂肪、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营养价值高。

在日本拥有三百一十三间分店的白木屋,以健康美食豆腐带来高质素的健康日本料理,当中主打便有暖暖豆腐、香浓腐皮豆腐锅、骨胶原美人豆腐锅等。豆腐是自家以盐卤加入新鲜豆乳撞成,而豆乳则选用已有逾十年经验、每天坚持新鲜制作的博多屋产品;至于盐卤则是将海水内的盐分抽掉后剩下的液体,蕴含丰富矿物质,用作「撞豆腐」比一般以石膏粉制作更天然健康,豆味香浓之余,亦滑溜甘香。

人气豆腐推介有「白木屋暖暖豆腐」,自家制的新鲜香滑豆腐放于特制木桶内,由服务员新鲜送到,配以雪盐、抹茶及柚子三款特色海盐,以及木鱼豆腐汁及葱粒。还有「香浓腐皮豆腐锅」,豆腐锅内充满香甜的豆浆,只要加入盐卤,豆浆表面便会凝固成腐皮;建议先品尝自己亲手制造的腐皮,之后再将适量的盐卤加入锅中,将豆浆凝固成豆腐,一款料理两种滋味。

除了豆腐,该店的豚肉选用特级冲绳豚,由拥有50%以上血统的琉球雄猪配种而成,肉质脂肪与筋肉部分比市面的猪肉更加美味可口,例如「炭烧特级冲绳豚」以特级豚肉配以同样来自冲绳宫古岛的雪盐,用炭火烤制,再配以红和青的柚子胡椒,更能突显肉质的鲜味。

至于鸡肉则选用天然、来自岩手县产南部的鸡只,其饲养过程绝不使用抗生素及合成抗菌剂,令骚味大大减低,肉质更鲜甜美味。其中创意健康料理「丰富骨胶原美人豆腐锅」,其馥郁汤底便是用岩手县南部鸡只和豆腐加以炮制,充满丰富的骨胶原。豆腐锅的材料包括鸡肉、蔬菜以及舞茸等,大部分都是由日本空运,香甜美味。

酱料方面,则选用健康的塩麴,塩麴由混合盐和麴发酵而成的传统调味料,自江户时代起已经被广泛使用。塩麴拥有消除疲劳、减轻压力、调节肠胃、抗衰老及美肌作用等五大功效,因而近年再度成为人气食品,更成为本年度日本最受欢迎的调味料。如每日限量十五份的「塩麴腌制冷豆腐」,采用新鲜豆腐以塩麴腌制,需时三日,令豆腐充满特别的口感。

还有维他命C之源卡娒果,卡娒果生长于秘鲁的亚马逊河流域,海拔200米的热带地区湿地,是所有植物中维他命C含量最多的植物,比柠檬高六十倍,对于美容有极大功效。饮品当中,就有美白润肤的「卡姆果梳打烧酒」,添加不同美肌元素的新颖日式鸡尾酒,以维他命C之王卡姆果配以骨胶原,清新香甜的梳打烧酒对美白及滋润肌肤特别有功效。

如果觉得《日本料理食疗养生豆腐营养美味》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