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中医健康养生之保健八段锦1干沐浴

2022-06-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89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第一段:干沐浴

本节分为八个小节,以方便掌握。该功能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经络脉路和静脉平滑的作用。它可以灵活地连接四肢,并促进胃肠蠕动。进行此练习后,整个身体会感到舒适,精神焕发,并可以收到更明显的效果。

(1)洗手:用双手搓手掌搓热,用右手的背面用力擦左手,然后用左手的背面用力擦右手,共擦十次以上(左为一,右为一)根据中医理论,手的三阳经是从手到头部,手的三阴经是从胸部到手。手是三阳经三阴经的起点和终点,因此干浴首先从手开始。搓手可以使血液和血液保持协调,手指也很敏感,这可以帮助子午线顺畅地流动,并为以后的工作提供便利。

(2)沐浴手臂-用右手掌紧紧按压左手腕内侧,然后沿手臂内侧将其沿肩膀至肩膀的方向用力揉搓,然后从手臂外侧向您的背部左手。来回执行此操作十次,然后用左手擦拭右臂十次(一次来回一次)。手臂上有三个重要的关节,它们只是经络通道的主要部位,因此略有不适会影响身体的活动。沐浴臂的功能可增强关节的柔韧性,防止关节发炎,并可通过子午线以防止手臂酸痛。那些遭受冷臂痛的人可以做这项工作,次数可以增加到几十倍,甚至数百倍,效果相对显着。但是,那些因炎症而导致热肿痛的人则不应这样做。

(3)沐浴头,用两只手掌抓住前额,用一点力将其向下摩擦至下颌,然后将其在头后的耳朵上方翻转,轻轻擦拭头顶,然后返回前额,这是一次,擦十次,然后,用十个手指或指甲轻轻擦拭整个头部的发根十至二十次。然后用两个拇指将太阳穴从太阳穴推到头部的上部,然后推到头部的顶部,即五个手指靠近底部,然后再靠近头部,计为一次。这样做十几次可以帮助降低血压。如果血压过高,可以控制头部30到70次。根据中医理论,所有的杨和所有的静脉都知道它,因此应特别注意保持它。鱼头功可以促进诸阳的崛起,协调百脉,保持血液流动,因此长期从事鱼头功的人们肤色仍然红润,没有皱纹。毛囊连接到血管末端。轻轻揉搓头发可以改善头部末端的血液循环。它不仅可以排空血过多的充血,有助于预防脑出血,而且还可以使血液上升以克服脑性贫血的栓塞症。并且,由于擦头发可以直接激活其生理功能,因此擦头发还可以使脱发重新产生。

(4)浴眼 用双手沐浴紧握拳头,弯曲双拇指,用拇指的背部分别擦拭上眼睑十次,然后用双手的拇指在两侧的太阳穴上擦十遍,然后在相反的方向上摩擦十次。最后,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两个眉毛的中部,然后抓十遍。同时,用左手从发际线的背面向下挤压到项目的顶部,然后换手十次。根据中医理论,眼睛的功能与五个内部器官有关,因此肾脏疾病患者的瞳孔通常很小。洗眼可以使眼睛的血液和血液畅通无阻,使肌肉保持饱满,并且老年人不会出现眼睑下垂。另外,它还起到预防近视和远视的作用。寺庙附近有很多毛细管。在这里摩擦可以穿过子午线并抵抗风和冷的攻击。揉搓后,它使人感到特别舒适,并有助于治疗头痛和头晕。拉扯两只眼睛的中间部分可以使眼睛虚假和腹泻,这有助于预防眼部疾病。

(5)鼻浴-双手的拇指稍稍弯曲,另一只后手指轻轻地f紧,然后用拇指的后沿鼻梁的商侧上下滑动十次(上到眼睛的下部,到鼻孔的下方);冬季或天气淬火期间可以增加到三十倍。擦拭鼻子时,双手可以同时向上或向下擦拭,也可以一只手交叉另一只手擦拭。一次,一次。摩擦鼻子的两侧可以使鼻腔内的血液畅通无阻,并保持温度正常,以便吸入的空气可以变热,而冷空气对肺的刺激也可以减少,这自然有助于避免咳嗽和咳嗽。预防感冒。许多人认为,练习这项运动确实有助于预防感冒。

(6)沐浴胸,先将右手掌按在右乳房上方,手指朝下,然后用力推至左大腿底部;然后用左手将同样的东西从左乳房的顶部推到右大腿的底部,这样,左手和右手交叉,每推十次。躺着进行此练习时,您可以先将右手按在左乳房上,手指向上,然后用力将其揉到右大腿的底部;然后将左手按在右乳房上,手指向上,然后用力将其揉到左大腿的底部;一左一右您可以连续擦拭十次以上。

(7)洗腿-先用双手将大腿放在一侧。用力摩擦脚踝,然后再摩擦大腿。上下进行十次(上下一次)。用相同的方法摩擦双腿。如果您对这种摩擦方法感到不便,也可以将大腿和小腿分开。腿是上半身的骨干,具有三个关节,是祖三阳子午线和祖三阴子午线的子午线。因此,洗腿可以使关节灵活并增强腿部肌肉,从而有助于防止腿部疾病并增强步行能力。

(8)沐浴膝盖,紧紧压住双手的手掌,并首先向外旋转数十个膝关节,以承受人类活动中最大的重量,肌肉和软骨韧带组织的横纹更多,血管分布更少,因此最邪恶的。感冒也容易产生压力。如果可以左右左右摩擦,则可以提高膝盖的温度,驱风除寒,以及灵活的肌肉和骨骼,从而增强膝盖的功能,并有助于预防关节炎和其他顽固性疾病。

如果觉得《中医健康养生之保健八段锦1干沐浴》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