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广东人爱喝汤养生,但这4种喝汤方式可对健康无益哦

2022-06-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汤水滋补身体,的确是有养生的功效,但并不是怎样喝汤都合适的呢,有些喝汤方式适得其反。今天说的4种喝汤方式可对健康无益,来看看呗。

1、汤泡饭

有的人认为,汤泡饭也是稀释了食物,应该对胃肠的消化吸收有益啊,为什么不宜吃汤泡饭呢?我们咀嚼食物,不但要将食物嚼碎后便于咽下,更重要的是要由唾液把食物湿润,而唾液是由不断地咀嚼食物产生的,唾液中有许多消化酶,能帮助消化吸收,对健康十分有益。而汤泡饭由于将饭泡软了,就算不咀嚼也不会影响吞咽,所以吃进去的食物往往还没经过唾液的消化就进入胃了,这给胃的消化增加了负担,日子久,就容易导致胃病。因此,不宜常吃汤泡饭。

2、只喝汤水不吃食物

一般人认为煲汤时已经将食材的营养都集中到汤里了,所以煲好的汤就只能喝汤,对里面的食物弃之不理,其实这大错特错了。有人做过试验,将鱼、鸡、牛肉等含高蛋白质的不同食材煮6小时后,看上去汤已很浓,但蛋白质的溶出率只有6%~15%,还有85%以上的蛋白质仍留在食材中。也就是说,无论煲汤的时间有多长,肉类的营养也不能完全溶解在汤里,所以喝汤后还要吃适量的肉。

3、喝刚煲好的汤

刚煲好的汤往往很烫,而很多人却偏偏喜欢喝这种很烫的汤,认为喝进去更暖胃暖身。其实,人的口腔、食道、胃黏膜最高只能忍受60℃的温度,超过此温度则会造成黏膜烫伤甚至消化道黏膜恶变,因此50℃以下的汤更适宜。

4、喝汤速度快

喝汤时应该慢慢品味,不仅可以充分享受汤的味道,还给食物的消化吸收留有充裕的时间,并且提前产生饱腹感。如果喝汤速度很快,等意识到吃饱的时候,说不定已经吃过量了,这样容易导致肥胖。

关于汤水的问题,文章就写到这里啦!觉得文章有用的话那就点个赞呗!

关注、点赞、留言、分享、收藏 的人一直好运连连,赚钱多多哦!

如果觉得《广东人爱喝汤养生,但这4种喝汤方式可对健康无益哦》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