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大暑将至,重在养生!饮二茶,食三瓜,晒四处,五轻松,安稳度夏

2022-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6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即将进入大暑,气温也是持续升高,如果说外出的话,也是一股热浪袭来,让人难以接受,所以在外出时,一定要注重做好防暑防晒的工作。

而中医讲:“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所以夏季一定要注意养护身体。大暑将至,重在养生!饮二茶,食三瓜,晒四处,五轻松,安稳度夏

金银花茶

即将进入大暑节气,平时可以尝试喝一些金银花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促进人体内部毒素排出,同时也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排除皮肤内部的毒素,提高皮肤的弹性,呵护身体健康。

蒲公英茶

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同时也可以增强自身抵抗力和免疫力,缓解人们出现上火的问题,所以即将进入大暑节气,坚持喝一些蒲公英茶,有助去除火气,消炎杀菌,呵护身体健康,让你安稳度夏。

苦瓜

苦瓜能够清热败火,健脾开胃,增强食欲,而且在稳定血糖这方面有帮助,所以进入大暑节气,常吃一些苦瓜,非常有利。

黄瓜

黄瓜具有利尿的效果,能够帮助促进体内毒素垃圾的排出,同时也可预防痛风的问题产生,所以常吃黄瓜有助让你爱美过夏天。

冬瓜

冬瓜这种食材,不仅营养价值高,热量也是比较低的,而且其中的水分充足,能够帮助起到减肥的效果。

特别是进入大暑节气之后,常吃一些冬瓜,也可以起到利尿消暑的效果,减轻身体的负担,让你的身体更健康,安稳过夏天。

晒腿脚,祛寒气

俗话说:寒从足起。所以进入大暑之后,一定要注意多晒晒太阳,可以晒晒腿脚,这样能够促使体内寒气的流失。

同时也可以加速钙质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的问题产生。

特别是在脚部有很多的穴位,坚持晒晒太阳,有助于起到养生保健的效果,为健康加份助力。

晒头顶,补阳气

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首”,也是阳气汇集的一个地方,所以坚持晒晒头部,能够帮助疏通百脉,调理气血,起到养生的功效。

晒后背,调气血

腹为阴,背为阳,进入大暑节气之后,可以适当的晒晒后背,能够刺激穴位,能够调节体内气血,呵护身体健康,让你安稳过夏天。

晒手心,促睡眠

手心也有一个重要的穴位,劳宫穴,坚持按揉的话,能够起到清心火、安身心的功效。

特别是在大暑节之后,坚持晒晒太阳,这样能够帮助释放个人的压力,舒缓身心,起到助睡眠的功效,帮助放松情绪,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益处。

心轻

夏季炎热天气而心属火,如果说心事过重的话,很容易导致火气过旺,从而导致心烦意乱的问题产生,所以大暑节气之后,一定要注重放松身心,这样才有利于安稳度夏。

脾胃轻

炎炎夏日,很容易导致气血津液亏虚,所以也会造成脾胃虚弱的问题,加重脾胃负担,一定要注重调节合理的饮食,常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注重运动,有助脾胃更轻松。

饮食轻

饮食一定要注重清淡饮食,尤其是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最好少碰,避免导致体内阳气流失过快,加重身体的负担,要注重常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利于身体健康。

运动轻

运动也要注重轻松,因为夏季天气炎热,如果运动过于强烈的话,很容易就会消耗大量的热量,也会导致人们气血虚弱,阳气流失。

所以一定要注重做一些难度比较低的运动,比如说瑜伽、散步等,都有利于强身健体,让你安稳度夏。

睡眠轻

夏季睡眠也要轻,成年人尽量保持在6~7小时的睡眠即可,午睡的时候也要保持在一小时之内,如果睡得越多,反而身体越疲惫,一定要晚卧早起,顺应夏长,这样才有利于呵护身体。

进入小暑节气之后,也是重在养生的,一定要学会调节饮食和作息,平时要学会调节个人的心态,保证优质充足的睡眠,有助让你安稳度夏天。

如果觉得《大暑将至,重在养生!饮二茶,食三瓜,晒四处,五轻松,安稳度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