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夏日多美食之3款经典凉菜,美味又养生!简单又省事

2022-07-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6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炎热的夏天又来了,人的味觉会随着气温陷入昏沉,很多人就会惆怅吃什么,今天小鱼就用3款凉菜唤醒你的夏季味蕾!

姜拌藕片

■材料鲜藕300克。

■调料姜末、醋、盐、香油。

做法

1.将藕洗净、去皮、切成片;碗内放入醋、香油,对成调味汁。

2.锅内加清水烧沸,将藕先焯烫一下,捞入盆内,加姜末、盐拌匀,用盘子盖在盆上,约闷2分钟,再装入盘内,然后浇上调味汁即可。

小贴士藕最好在做菜前再切开,否则会氧化变黑。如果已经切开了,可以将其放入清水中浸泡,能避免其发黑。

香卤猪肘

■材料猪肘1只、卤水2500毫升。

■调料香油。

做法

1.猪肘去毛洗净备用。

2.锅置火上,倒入适量清水煮沸,将猪肘放入沸水中焯烫约10分钟,捞出沥水。

3.卤锅置火上,倒入卤水煮滚,放入猪肘,小火卤制1小时30分钟,关火后再浸泡30分钟,捞出切片,淋香油即可。

小贴士猪蹄含较多胶原蛋白,能增强皮肤弹性,延缓衰老。

腐竹拌菠菜

■材料菠菜300克、腐竹100克。

■调料姜末、花椒油、盐、味精。

做法

1.将菠菜择洗干净,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再放入凉水中浸凉,捞出沥干,切成寸段,放入盘中备用。

2.将腐竹用沸水泡发,洗净,切成3厘米长的段,放在菠菜上备用。

3.将花椒油、盐、味精撒在腐竹和菠菜上,搅拌均匀,撒上姜末即可。

小贴士在焯菠菜的水中加一些盐和香油,焯出的菠菜色泽鲜绿,不发黄。

如果觉得《夏日多美食之3款经典凉菜,美味又养生!简单又省事》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