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日养生羊肉锅,一炒一焖就上桌,香到连吃三大碗!

2022-07-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许多人在冬天的时候就会有吃羊肉的习惯,像羊蝎子火锅、老北京涮羊肉锅这些,无一不是冬季的人气美食

就算只是在家打个普通的火锅,也都少不了一包肥羊卷呢,可见羊肉真的是冬天的当红肉食哦!

除了好吃的原因,最大的缘由其实就是因为在冬天吃羊肉的养生效果实在太赞了!既能够益气补虚来抗寒,还能补肝明目健脾胃,佛系养生的吃货们听到都要开心死啦~

只是天气一冷就不想出门,外边的羊肉锅是指望不上了,那么在家要怎么样才能吃上美味滋补的羊肉锅呢?不要慌,跟着我做,大餐马上就来!

红焖羊肉锅

准备食材

羊小排3斤、豆瓣辣酱200g、牛油/猪油50g、大葱2根、香菜1把、姜1块、红枣3颗、枸杞10颗、大料5颗、花椒15颗、肉桂皮1段、料酒1汤勺、老抽1汤勺、孜然20g、盐适量

教程by晨晨姐的奶牛Mom

1、羊小排斩断成5厘米长的小段,用清水泡半小时去除血水,再捞出挤干水分

2、两颗大葱,一颗切段,一颗从中间对半剖开,再斜刀切成短段,同时把姜切成片,香菜洗净切成段

3、锅中加入足量的冷水,将羊排放进去,开大火煮到沸腾,锅中出现浮沫时就将羊排捞出沥干(这是焯水步骤,为了彻底去除羊排中血水)

4、往炒锅里挖入一勺油,烧热后放入姜片和斜刀切的大葱段,爆炒出香味来

5、然后放入沥干水的羊排,翻炒均匀

6、加入一汤勺的料酒和一大勺的豆瓣辣酱,继续翻炒到羊排均匀上色了

7、加入一汤勺老抽,大火继续炒到颜色均匀,即可关火

8、找一个汤锅,最好是用砂锅,实在不行就用电饭煲吧,然后把炒好的羊排换到这个锅中,加入没过羊排的清水,还有大料、花椒、肉桂皮等香料

9、煮到沸腾后用勺子撇去上边的浮沫,再稍微加一点盐调下味,然后将整块的大葱段、红枣和枸杞都放进去,盖上盖子焖炖40分钟,直到羊排变得酥烂

10、开盖后加入孜然再煮10分钟,然后尝尝咸淡再适当调味即可

11、把准备好的香菜放进去,拌一拌就可以开吃啦

羊排肉嫩骨酥,醇辣味浓,特别是里边的汤汁,一定要多备一些,它包含了羊骨的精华,不管是配饭还是下面都特好吃!

直接端上餐桌架在小炉子上煮着,然后就可以边吃边加入各种喜欢的食材,比如羊肉卷和豆腐,还有面条之类的主食,只要锅里滚一圈,都会变得很诱人!

如果把羊小排换成羊蝎子,那就能做出更美味的羊蝎子火锅哦,啃完肉还可以吸骨髓的那种!

冬天那么冷,羊肉锅那么香,给谁谁都无法抵抗呀,不如就放开了吃,让这温嫩香醇的滋味,滋补着你的身与心

愿这冬日里美食的温暖,如同旭日朝阳,来上一口,你便不惧严寒~

(最后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的一年要吃得更好更香哦!)

END

文/京宛

如果觉得《冬日养生羊肉锅,一炒一焖就上桌,香到连吃三大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