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一家三口的养生系晚餐,2菜1汤,有鱼又有肉,朋友:我想要蹭饭

2022-07-22 分类:养生资讯

入春了,可天气依然干燥,气温也忽高忽低,人体免疫力也相对低下。在这个阴晴不定的季节里,增强人体提强力,润燥清火、健脾益气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今天就做了一顿养生系晚餐,韭菜煎蛋、麻辣鱼以及西洋菜排骨汤,2菜1汤摆上桌,朋友说,好想来蹭饭。

初春时节的韭菜品质最佳,现在正是韭菜最好吃的时候,气味清香,口感鲜嫩。取一小把韭菜,切碎后放进打散的鸡蛋液,然后煎熟,煎蛋快手又美味。

鱼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含量相对较低,吃了不易发胖。今天把鱼肉做成了麻辣味,又麻又辣,十分下饭。先把金针菇和莴笋叶子烫熟,捞出后铺在碗里。然后把麻辣烫煮开,放入鱼肉,煮熟倒入碗里。最后在表面撒上一把辣椒面,淋上热油,立马香气扑鼻,让人食指大动。

西洋菜汤是两广人十分喜爱的汤品,它有清热降火和润肺止咳的功效。北方的小伙伴可能不太了解西洋菜,可它却是降火养肺的天然食材。

老妈最喜欢用西洋菜炖豆腐和排骨,每次上火的时候都会熬上一锅,喝完浑身都舒坦。西洋菜汤不同于别的青菜汤那般断生就行,它得用炖的,一定要煮到菜叶全部软烂,且颜色发黄,这样的西洋菜汤味道最浓郁。

以上就是今天的晚餐了,有鲜嫩的韭菜煎蛋,有开胃的麻辣鱼,还有润燥降火的西洋菜汤,一家三口人,把这2菜1汤全部吃光光,可见它们有多开胃。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希望你们会喜欢。

我是寻找米米,一个爱吃爱玩的美食博主,如果您喜欢我的美食作品,欢迎关注“寻找米米的觅食间”,也请多多点赞、评论、收藏和转发,我会定期分享各种好吃好玩的美食,欢迎您来交流。此图文均为寻找米米的觅食间原创制作,未经许可禁止盗图盗文和搬运。

如果觉得《一家三口的养生系晚餐,2菜1汤,有鱼又有肉,朋友:我想要蹭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